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深航成功“搅局”西南航空市场


www.emkt.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1:24   京华时报


  昨天,由深航投资控股的昆明航空公司在昆明正式开航,首航飞机被命名为“云南号”,昆明航空的航徽标志为“飞舞的孔雀”。

  这也是自2002年10月云南航空公司并入东航之后首只飞天的“金孔雀”。这架飞机是深航调拨过来的适应高原飞行的波音737-700型飞机。

  昆明开航

  昆明航空公司首航的航线是昆明经长沙前往哈尔滨。昆航总经理轩余恩表示,云南省、昆明市对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发展非常关注,此次首航开通这条航线,也是将东北与云南紧密联系在一起。

  他表示,从3月28日开始,民航将执行夏秋航班计划,昆航已经将第一批拟开通的航线上报民航局。昆航在今年夏秋将重点开通华东地区的航线,包括至上海和杭州的航线,到今年暑期的时候,昆明航空的飞机可望达到5-6架飞机的规模,开通20条国内航线。

  轩余恩透露,云南省内的航线,也是昆明航空经营中一个重要的支撑点。目前东航云南公司、海航祥鹏航空开通的昆明至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比较赚钱的旅游航线,昆明航空也将陆续开通,并会把发展好云南省内的航线作为昆明航空的重点。公司还将适时开辟通往中亚、欧洲、美洲的国际客货运航线,未来将依托昆明新机场国家门户型枢纽定位,向国际型航空公司转型。

  云南是拥有支线机场最多、网络布局较为完备的省区之一,省内现有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和保山、思茅、昭通、西双版纳、德宏、丽江、大理、迪庆香格里拉、临沧、文山等11个干(支)线机场,在建的昆明新机场是云南省“十一五”期间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民航局的重点建设项目。根据规划,云南还将建设罗平旅游机场、会泽旅游机场、泸沽湖旅游机场、红河机场等,同时改扩建丽江机场、支线机场、小型旅游机场合理布局的机场体系。到2010年,云南机场总数至少达15个,其中昆明新机场有望成为国内第四大航空枢纽。

  成功“搅局”

  昆明航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深圳航空公司出资6400万,以80%的股权控股。昆明航空于2007年2月25日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准筹建,2009年1月获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主要经营航空客货运输业务,主基地设在昆明。因为深航本身就是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昆明航空的起飞,也成为在金融危机重创实体经济的形势下,首家起飞的民营航空公司。而昆明航空的起飞,也打乱了东航、海航在云南市场的战略。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云南省政府与东航关于东航云南公司的转型问题商谈目前仍在进行中,究竟是由谁来控股,飞机的标识是恢复原云南航空的“金孔雀”,还是继续沿用东航的“海燕”,目前尚未最后确定。他说,东航云南公司从今年起已经开始独立运行。

  而此前,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在今年2月3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他对于东航云南公司的转型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要求云南公司与东航股份公司要合并报表,在此基础上,哪怕是“金孔雀”重新飞起来(再使用原云南航空公司的标识),东航也能接受。

  在去年早些时候,云南省在与东航就云南公司的转型数次交涉未果的时候,与海航集团签署了一个框架协议,在海航祥鹏航空公司的基础上,成立一家新云南航空公司。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家“新云航”已经不大可能出现了。因为东航云南公司已经开始独立运行,而昆明航空又已经起飞。

  潜心织网

  在昆明航空成功首航之后,作为中国第五大航空集团的深圳航空公司已经把触角伸到了国内主要经济发达地区和旅游集中地区。

  在昆明航空首航之前,即2009年的前两个月,深航就分别同黑龙江省和湖南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协议的结果,深航在哈尔滨设立深航黑龙江基地公司,初期投放3架飞机运力,未来的5至10年之间,深圳航空将携旗下的鲲鹏支线、翡翠货运、公务机公司、直升机公司等大幅投入运力,着力打造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三层航空网络。

  目前深航已建成或在建包括广州、沈阳、南京、重庆、成都、福州等在内的近20个基地分公司,下辖翡翠国际航空货运公司、鲲鹏航空公司、亚联公务机公司等多家航空企业,成为中国第五大航空集团。

  (作者:李英辉)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6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