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春秋吉祥盈利 民营航空分化明显


www.emkt.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1:56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在国有航空公司纷纷曝出去年巨额亏损后,以上海为基地的两家民营航空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却传来盈利的好消息,去年分别盈利2104万元和1150万元。

  两家民营航空公司都实现了开航以来的连续盈利,不过,盈利水平都比2007年减少,春秋航空2008年的盈利水平就比上年下降70%,而吉祥航空2007年前8个月就盈利1800万元。

  不过,对于规模较小、融资较困难的民营航空来说,今年的前景依然艰难。

  盈利背后

  拥有11架飞机的春秋航空2008年公司的运输总周转量3.5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4%;输送旅客293万人次,同比增长26%;平均客座率93.3%;营业收入16.2亿元,增长32%;利润2104万元。

  而另一家民营航空吉祥航空拥有10架飞机,2008年共完成运输周转量19640.28万吨公里,比上年同期增长53.5%;旅客运输量141.97万人次,货邮运输量1.58万吨,2008年全年盈利1150万元。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航空业在去年都步入寒冬,中国的航空公司也未能幸免,此前,三大国有航空公司都已经预告了2008年业绩亏损,而数家民营航空公司更是困难重重,命悬一线。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由于民航局对国内航空公司缴纳的2008年下半年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采取先征后返,春秋大约拿到2000万元,才有了此次盈利。

  今年的航空市场也不容乐观。

  张磊还表示,去年前三季度,春秋盈利3000多万元,但去年11月后客座率就从前三季度的95%下降到91%,票价也在不断降低。

  航空业内人士认为,春运过后,航空市场需求会出现较明显的回落,国际客运周转量去年12月也依然是继续下降,亚太区航空公司跌幅最厉害,下降达9.7%。

  资金之困

  寒冬之际,国有航空公司南航和东航已经分别获得国资委70亿元和30亿元的注资,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也获得了地方政府的注资,而规模远低于国有航空数倍乃至数十倍的民营航空,还要承受融资之困。

  奥凯航空一位高层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内部规定是“民营企业、新企业、航空运输业”都属于慎贷行列,而部分民营航空此前酝酿的上市或者私募也由于金融危机而暂停。

  据记者了解,此前没有贷款一分钱的春秋航空现在也开始与德国北方银行、花旗银行、建行等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和银行接洽,以筹集更多资金。

  两极分化

  2008年,包括奥凯、东星和鹰联等多家民营航空均相继陷入危机,鹰联和东星因为欠费先后被多家机场制裁,而奥凯航空则因为股东矛盾和运营不善而一度停飞。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鹰联航空已经开始着手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而国航的母公司中航集团也在就收购东星航空进行初步接触。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邹建军认为,民营航空可能出现两极分化,一些经营状况比较好的企业能够继续生存下去;另一些企业可能会坚持不下去而倒闭或者被收购。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6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