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波音公司全球裁员4500人


www.emkt.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1:34   京华时报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世界最大的民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宣布,公司今年将裁减大约4500个职位,以确保公司的竞争力和控制成本面对全球经济衰退。这是自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世界民机制造巨头首次宣布裁员计划。

  裁员主涉美国本土

  波音中国公司1月11日发给本报的新闻稿中披露,波音公司将于2009年在商务飞机事业部裁减大约4500个职位。这次裁员将使波音公司商务飞机事业部员工减到6.3万人,相当于2008年初的规模。

  波音公司民机部CEO斯科特·卡森说,尽管公司最近几年在提高效率和生产力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仍然感到巨大的挑战。此次裁员中的绝大多数职位都是超出必要的职位以及与飞机制造不直接相关的领域。

  这些裁员中的绝大多数将发生在华盛顿地区,时间将集中在2009年的第二季度。

  订单同比减少近半

  就在波音公司宣布裁员计划的两天前,波音公司刚宣布了去年的订单数。2008年,波音公司一共收到662架民用飞机的净订单,使未交付民用飞机的储备订单量超过了3700架。

  2008年的总订单量在波音历史上位居第八。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森对波音公司去年的成绩表示满意。

  对比2007年波音获得的民机订单数,不难发现波音公司去年的订单数比前年减少了将近一半。2007年,波音公司获得的民机净订单为1413架,当年的订单数也是波音公司连续第三年订单超过1000架。

  波音中国公司公关部负责人戴妮女士称,刚刚获悉波音公司的裁员计划,从总部发来的信息表明,4500人可裁员计划是针对全球的,是否会波及到波音中国公司目前尚不清楚。戴妮说,中国公司员工并不多,“我们平时经常可以见到的有几十人”。

  缘于航空公司御寒

  航空公司应对“严冬”的首要举措是延迟飞机的交付或取消订单。这对于波音和空客这样的世界级民机制造巨头来说是巨大的打击。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上周表示,预计2009年增加飞机241架(含2008年推迟至2009年交付的飞机16架),退出飞机43架,净增飞机198架,飞机净增座位数比去年增长16%。同时,民航局将严格审批今年新增引进运输飞机项目,鼓励航空公司尽可能取消或推迟已订购并计划于今年引进的飞机,引导航空公司之间的运力调剂,减少境外飞机引进数量。

  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于彪称,今年中联航将在8月和11月分别引进两架波音飞机,不过这两架飞机均是中联航从上航转租的,而不是中联航直接从波音公司引进。他认为,民航局对于飞机引进的政策必然会影响到像波音和空客这样的世界级民机制造商的订单。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6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