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大客户三步曲之一:大客户销售技能
*大客户三步曲之二:大客户销售战术
*大客户三步曲之三:大客户销售战略
*情境领导
*展会营销与管理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一航二航合二为一 航空工业战略重组全面启动


www.emkt.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34   东方早报


  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战略重组全面启动。 CFP图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5月的挂牌推动了我国两大航空工业集团的合并。昨日,早报记者获悉,中国一航与中国二航的合并已经尘埃落定。新公司定名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将任筹备组组长,重组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完成注册手续后将于7月挂牌成立。

  对此,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昨日认为,中国一航与中国二航的整合有利于我国航空业做大做强。“此前,由于中国一航、中国二航并立导致中国航空制造资源分散,难以形成规模优势。为了让中国航空业做大做强,我此前就坚信:一航和二航终将合并,成立新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而此前大飞机项目的推进,使得航空业的整合迫在眉睫。”

  据了解,上周六,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在京召开动员大会,要求部门领导以上级别的中层参会。会上有关领导向各部门和直属企业负责人通报了新公司筹备情况,正式启动两大集团的战略重组。

  新公司将定名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任筹备组组长,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瑞松任筹备组副组长,两大集团其他负责人为筹备组成员。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洪飙因转任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没有进入新公司筹备组。

  同时,重组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完成注册手续后将于7月挂牌成立。上月中旬,肩负着中国大飞机研制使命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

  昨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对外表示,两大航空工业公司相继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新一轮战略重组全面启动。“中国的飞机研制水平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加快速度迎头赶上,必须集中航空工业所有的科研和制造资源,而现在的两大航空集团都是独立法人,互不隶属,资源相对分散,不仅不利于集中资源,而且还会产生重复建设的问题。”

  中航二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两大航空集团分别与国内外航空企业开展多项合作。合并后这些项目都统筹安排。两大航空集团在中国商飞公司的股份,以及在天津的空中客车飞机总装线项目投资,合并后也将合二为一,增强新公司话语权。

  但是, 中信证券(行情 股吧)分析师认为,两家企业整合还是有难度的,“首先,1999年在分拆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成立中国一航和中国二航时,中国一航得到了更多优质资产,中航二集团则相对弱势。所以一航整合意愿需要有关部门协调;其次,两家公司的资产组成都很复杂,又都涉及军用项目和民用项目,整合方案需要探讨。”

  中国一航旗下控股和参股的 西飞国际(行情 股吧)(000768)、 贵航股份(行情 股吧)(600523)等上市公司,在民机制造、支线飞机等产业上具有一定优势。中国二航则直接或间接控股和参股 哈飞股份(行情 股吧)(600038)、*ST昌河(600372)、和ST宇航等上市公司,产业涉及直升机、通用飞机、汽车、零部件等众多方面。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汪蕊)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6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