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调查显示盈利越高内地航空公司准点率越低


www.emkt.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03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王路 实习生 简欢欢

  民航总局消息,今年1-8月,全国民航行业累计实现利润91.6亿元,为历史同期新高。其中7月份盈利达20.6亿元,刷新民航单月盈利最高纪录。与此同时,7月的全行业航班正常率创下今年新低,为75.89%。盈利最多的两大航空公司东航、南航在同行业中准点率最低。而造成准点率下降主要是人为因素。

  前八月行业盈利历史新高

  今年1-8月,全行业完成主营收入1014亿元,累计实现利润91.6亿元,创历史新高。7月份以盈利20.6亿元刷新中国民航单月历史纪录。

  对于创收,民航总局飞行标准司司长饶绍武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前八个月是民航航线增加最多最快的时期,航线增多、布局也更加合理,再加上今年以来航班的上座率一直很好,盈利实现历史性突破在情理之中。

  “连环延误”是致命因素

  盈利最多的7月,同时也是今年航班准点率最低的月份。7月份民航全行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46.5亿元,同比增长71.2%;实现盈利20.6亿元,刷新中国民航单月历史纪录。据民航总局统计,在《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于6月底下发后,7月份全行业航班正常率为75.89%,没有达到80%的控制目标,较6月份的82.2%下跌,与上半年平均正常率相比降低2.8个百分点。

  导致准点率下降的最主要原因是人为因素。据不完全统计,在《指导意见》出台的两个月里,乘客与航空公司之间的冲突达到300多起,几乎每天都有罢机事件发生,涉及国内所有航空公司。国航的某个航班,因雷雨无法起飞,继而导致次日航班延误,引发多起旅客罢乘、占机事件,历时3天才恢复正常,这样的“连环延误”对于航班准点率相当致命。

  盈利最高的准点率最低

  根据新民航建设基金收费标准预测,缴纳民航基础建设基金最多的东航、南航分别为2.7亿元、4.1亿元,与此同时,这国内航空的两大盈利巨头7月的正点率仅为71%,排在所有航空公司的最后两位。

  7月份全民航10.62万个计划航班中,正常航班为8.06万班次,不正常航班达2.56万班次。三大航空集团的正点率均在80%以下,其中国航的正点率为74.6%,南航和东航的正点率为71%,在所有航空公司中垫底。

  为何准点率和盈利成反比?民航总局飞行标准司司长饶绍武说,东航、南航这两大航空公司盈利最高的原因在于,航线最多,飞机最多。盘子越大,盈利越多。与此同时,盘子越大,问题越多也在所难免。

  旅客孙小姐说,现在民航是“卖方市场”,对于乘客来说,“急着要出差,哪还顾得挑航空公司啊!”现在国内民航的经营粗放化,能买到票就行了。准点率高不高,过两年才可能会纳入考虑。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