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中国民航全行业巨额亏损 每天运输收入仅5000万


www.emkt.com.cn 2003年06月03日 09:06   新华网


  (记者 林红梅)面对非典给全行业带来的巨额亏损,中国民航采取运力调配、减少支出等措施,努力维持全行业运行。

  受非典影响,今年4月以来,中国民航承运的旅客量只有去年同期的20%。按正常情况,各航空公司日常平均每天运输收入为3亿元左右,目前下降为0.5亿元,全行业陷入巨额亏损。但为了大局,各航空公司坚持飞行,没有擅停航班。北京、上海、广州之间一直保持了

足够的航班数量,并确保了防治非典物资、外贸货物的运送。

  一些航空公司加强了对运力的科学调配,以减少空耗。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李家祥介绍,自非典流行以来,公司每天召开生产例会,运力随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客多多飞,客少少飞。

  各航空公司加强了市场开发力度。国航把航线和市场责任到人,把目前从一线闲置下来的富余人员,都派到了销售一线。

  此外,各航空公司与外商谈判推迟了部分飞机的接收。东航、海航集团已决定推迟接收原定今年到货的16架飞机。

  一些航空公司还千方百计减少支出,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水平。国航仅压缩成本一项,预计今年可降低成本3.9亿元。南航集团决定,5月份起中层以上干部奖金全部停发,中层以下干部奖金减半发放。

  为吸引旅客乘坐飞机,中国民航总局下调了机票价格。自今年5月17日起,将国内航线票价中“燃油加价”上浮幅度,由现行公布票价的17%,调整为不超过公布票价的14%;为吸引外国和港澳航空公司多飞中国内地,中国民航总局规定,5月至7月期间,外国航空公司和港澳航空公司使用大陆机场、航路,机场起降费和航路费下调20%。

  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中国民航各单位努力夯实安全基础。民航总局再次在全系统落实“五严”安全制度,派出安全检查组,到基层督促检查。一系列措施逐渐开始发挥作用,近两天民航客流量开始呈回升趋势。(完)



相关新闻
六大集团今挂牌 民航航母启锚 (2002-10-11 09:58)
“小商贩”习气伤了人心 民航业何时洗尽铅华 (2002-03-14 10:30)
民航重组四大悬念已“浮出水面” (2002-02-04 09:35)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