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东航武汉公司挂牌成立 武航正式“嫁”给东航


www.emkt.com.cn 2002年08月19日 10:07   国际金融报


  8月18日上午,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武航、东航联姻尘埃落定。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湖北省省长张国光共同掀起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的“盖头”,武航正式“嫁”给东航。


  这是首家由民航总局直属航空公司与地方航空公司、民营企业和高科技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重组的航空公司。


  四方合资谋多赢


  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航空公司、上海均瑶集团公司和武汉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


  四方的出资比例为:东航、武汉航空公司各占40%,均瑶集团18%,武汉高科2%。此次入股武汉航空的上海均瑶集团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进入民航业的民营资本。


  按照协议,武汉航空公司以经评估机构评估资产后的净资产出资,其他各方以现金形式按参股比例出资。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为独立法人,成立后将统一使用东航的航徽、代码、服务标识。


  新公司将实行全新的管理方式和运营机制,形成多元化的法人治理机构,成立股东会、董事会、监察会和执行经理层。原武航党组书记、法人代表程耀坤为东航武汉公司董事长。


  武航地利加东航管理


  业内人士认为,促使双方联姻的焦点是:东航相中了武航的地利、武航相中了东航的管理优势,双方各有自己的“如意算盘”。


  对于武航来说,东航的管理优势、自然优势以及长期形成的品牌优势具有重大的吸引力。单一地方公司势单力薄,再发展已经非常困难,寻求与大公司的联合迫在眉睫。另外,这也有利于武汉航空枢纽网络的形成和航空物流中心地位的确立。


  而对于东航来说,武航所处的交通重镇———武汉属“黄金地段”,被誉为“九省通衢”,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其地理位置承东联西、接南转北,对东航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目前东航在全国的触角不多,其发展重心主要在东部一带,重组后在北部和南部各掷了两枚“棋子”。


  东航总裁叶毅干表示,东航与武航实行联合重组将使东航的整体优势和武航的地区优势互相补充,充分实现资源有效合理利用,同时规模优势也将为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市场占有率提供条件。


  价格战会更理性


  对于武航、东航重组,一航空界资深人士认为对南航没有坏处,武航和南航湖北公司之间的竞争将会上升为东航和南航两大集团之间的竞争,双方会既有竞争也有“默契”,南航不会因双方重组而立刻采取斗争策略,并认为今后的湖北航空市场竞争将会更理性。


  对此,南航湖北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南航不会因为武航和东航联合就马上采取加大运力、不惜代价地打价格战等斗争策略。他认为,届时,从集团利益出发,双方将会既竞争又联合,不排除在竞争的同时,还存在着合作。


  一名航空界人士认为,东航和武航重组后,将需要一段时间的“梳理”,今年内武汉航空不会有太大变化,但随着明年上半年南航湖北公司9架飞机全线换新,双方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但该人士认为,航空集团之间由于从整体利益考虑,互有忌惮,不惜血本展开竞争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背景资料


  东航


  组建于1988年6月。目前拥有空客、波音等70余架百座以上飞机,经营200余条航线。


  武航


  1986年5月正式成立。目前拥有17架飞机,共有98条航线,运营资产30多亿元,固定资产13亿元。


  均瑶集团


  成立于1995年7月。拥有19家全资独立法人公司和9家分公司,总资产10多亿元。


  武汉高科


  注册资本15亿元。目前有52家全资、控股、参股企业,分布在电子与通信、现代交通、能源等多种产业。


( 刘光菊)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