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波音公司:抖擞公关赌明天


www.emkt.com.cn 2002年05月29日 10:21   国际金融报


  ●记者黄蓉综合报道

  波音民机集团负责销售的高级副总裁拉里·迪肯森以最快的速度加紧了“危机公关”。然而,经过了与波音有关的三次空难,要说对波音公司的声誉没有任何影响,恐怕多少有点自欺欺人。


  两个月内接连三次成为空难的主角,此刻恐怕没有任何词语比“背运”更能贴切概括波音公司近期的命运了,波音再成众人瞩目的焦点。波音公司5月27日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人知道“华航”失事的波音客机发生何事及失事原因,一切应由专家根据各项资料研判,任何人不得“揣测”。

  波音加紧“危机公关”

  “华航”空难之后,波音公司“业界老大”固有的镇静再也难以维持。波音民机集团负责销售的高级副总裁拉里·迪肯森也以最快的速度加紧了“危机公关”。5月27日他对外公开表示,从全球来看,波音在今年第一季度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共交付飞机110架,利润率持续提高,还赢得了153份高品质的订单。与去年相比,波音减少了飞机产量,但继续实施着旨在提高效率的精益生产流程。

  “使生产规模与实际需求相匹配将使波音继续保持兴旺,并在市场拓展时随时保持行业领袖地位。”拉里·迪肯森自信地预测。

  他还表示,波音正密切关注着全球的发展趋势,尽管亚太地区个别市场出现了运力过剩的迹象,但该地区的空运量正在反弹,航空公司纷纷把过去停飞的飞机重新投入运营。亚洲继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波音对该地区非常乐观。

  另外他还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将需要1760架飞机,以满足经济持续增长的需求。

  回应空中客车

  其实,在三次空难以前,波音公司已经开始在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等的围追堵截下显得“气喘吁吁”。今年2月底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航展成了波音公司拼命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与“死敌”空中客车的明争暗斗更成了一道“风景线”。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亚洲航展会场A厅A701号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的展厅,空中客车公司不但展出了从555座的A380到最新的A318模型,还陈列了一个等比例的A340-600模拟座舱。空客公司有关人士表示,2002年1月23日,空客公司开始按原定计划在法国南特生产A380,到2003年10月,分布在欧洲各地的空客工厂将把不同的A380零件运到法国图卢兹总装,这种飞机将在2006年春天投入使用。相对于空客,波音公司最醒目的展品是“音速巡航机”的最新构想图。

  空中客车公司战略副总裁亚当·布朗在亚洲航展上还指出,空客在2001年获得375份订单,价值447亿美元。2001年空客创纪录地交付了325架飞机,总营业额达205亿欧元,创历史之最。

  在最近这次公开声明中,拉里·迪肯森对空中客车进行了反驳。他称,在新加坡航展期间和最近空中客车公司进行的亚洲巡回演示飞行中,空中客车就远程飞机市场发表了一些令人吃惊的说法。而实际情况是,波音747-400独占着400座以上级别远程客机市场。比747小一点的这一级包括A340和波音777各个机型。777优势明显,拥有更多市场,而且被《航空金融杂志》给予了更高的评价。他说:“777拥有非凡的可靠性、更高的乘客喜爱度和杰出的盈利能力,其成功是无人能比的。而A340已经陷于停顿,市场成功度很低。我们都应明白,事实胜于雄辩———只要将A340和777、A330和767进行一下对比就可知道。”

  推出新机型

  英国《国际航空》杂志提供的数据表明,目前的航空市场上,波音公司的飞机以10347架相对空客的2210架,占绝对优势。但从订货数量来看则是1311架对1137架,空客来势汹汹。

  对此,波音公司曾表示,大型机在全球机队中所占的比例将从7%降至5%,而中型机的比例将从19%升至22%。这表明波音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在中型客机上,甚至更进一步认为超大型飞机的市场很小,以此巧妙地躲过了与空客的“正面冲突”。

  拉里·迪肯森也借此机会表示:“亚洲航展之后,很多客户对我们正在推出的波音新型远程747-400XQLR静音系列飞机很感兴趣。与当前的747-400相比,该机型突出的特点是大幅度降低了排放和噪音。亚洲用户用它可以直飞更多的北美和欧洲城市,其中包括将来实施更严格环保法规的城市。”

  据了解,美国经营国内航线的头号航空公司中西部快运公司已经订购了25架波音717,用于其长期的机队现代化计划。717在亚洲的用户曼谷航空公司最近用该机型开通了曼谷经清迈到中国西安的航线。拉里·迪肯森声称,随着中国国内航空基础设施在新城市的建设,717完全胜任中国城市间和省际航线的直飞,成为中国航空公司机队的重要新生力量。

  看来,作为老牌的飞机制造巨人,波音公司原本有足够的自信能够对后起之秀空中客车还以颜色。然而,经过了三次飞来横祸,要说对波音公司的声誉没有任何影响,恐怕多少有点自欺欺人。



相关新闻
危机公关见成效 康泰克出招应对PPA风波 (2001-08-01 09:41)
洋公关巨头有一半聚中国 (2001-12-13 09:03)
公关管理:化危机为商机 (2002-03-22 09:40)
危机公关:企业必须面对 (2002-04-12 09:50)
公关:品牌上行的润滑剂 (2002-04-19 16:29)
危机公关难倒阿胶企业 (2002-04-28 09:35)
案例分析:奔驰的失败危机公关 (2002-05-24 09:10)
中国公关行业年营业额增长50% (2001-03-13 10:09)
华航空难再挫波音公司 (2002-05-27 09:36)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