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华航空难再挫波音公司


www.emkt.com.cn 2002年05月27日 09:36   国际金融报


  短短40天内,波音公司的飞机已在亚太地区失事3次,接踵而来的空难能否让其在对手空客咄咄逼人的攻势下保持冷静

  ●记者吴天一综合报道

  5月25日下午3点半左右,台湾“中华航空公司”CI-611客机在从台北飞往香港的途中坠机,该班机为波音747-200型飞机,乘坐这一航班的206名乘客和19名机组成员可能已全部遇难。噩耗传来,悲痛的不仅是遇难者的亲友们,波音公司同样泛起阵阵伤痛。

  短短40天内,波音公司的飞机已在亚太地区失事3次。此次失事班机为波音747-200型飞机,有着22年8个月的机龄,原计划下月退役后卖往泰国。华航方面承认这架飞机比较老旧,但一再强调飞行之前已作过检查,因此出现机械故障的可能性不大。但有消息说,飞机失事往往正是由飞机超龄服役造成的。今年4月,尼日利亚政府刚出台了有关政策,将限制机龄超过22年以上的飞机投入使用。目前台湾“航空器飞行委员会”已要求华航停飞同类747-200飞机。虽然波音公司还没对此事件发表任何评论,但接踵而来的空难能否让其在死对头———空客咄咄逼人的攻势下保持冷静?

  波音747于1970年进行了商用首航,可以装载的乘客数量是同时代其他喷气式飞机的两倍,而且运营成本更低,航程更长。有人曾经说,波音747对世界的震撼超过了其他任何产品。至少12年来,空中客车处心积虑地要制造出波音747的强劲对手,为此该公司正耗资107亿美元、制造A380巨型飞机。然而就是这曾让波音公司引以为豪的波音747-200机型,在3年中已有3次失事记录。

  2001年,空中客车赢得了新大型民用飞机53%的订单,按金额计算,市场份额达到了61%,然而这一切仅仅还是开始。在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低价航空公司市场,空客的飞机还没真正介入。近期,空客有望赢得欧洲easyJet(欧洲主要的低价航空公司)总价超过30亿美元的75架客机的订单,而波音连谈判的机会都没有。一旦成功,波音在低价航空公司中的份额不可避免地将受到空客威胁。

  在最有前景的中国市场,虽然多家航空公司暂时告诉记者,不会因这几次空难对波音失去信心,但他们能支持波音多久很值得考虑。

  受波音飞机失事的拖累,最近国内航空公司的股价纷纷大幅下跌。记者了解到,在5月25日由上海飞往北京的一班波音757飞机上,上座率不足1/3,某位胆大的乘客戏称“我们是躺着飞来的”。在害惨了航空公司的同时,空难火了火车和保险,机场购买保险的乘客明显增多,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的火车票供不应求。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