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麦肯特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变革的力量——领导力
*销售能力强化——竞争型销售、增值展示及新客户开发
*分销网络的建立与管理
*增值销售谈判

更多

麦肯特观点
本站推出麦肯特系列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航空 > 正文

机票大跳水 民航禁折令名存实亡


www.emkt.com.cn 2000年12月14日 09:12   搜狐工商财经


  一直没有传来民航总局取消“禁折令”的消息。但是有些省市的航空票价已经松动,并且正在演出大跳水,“禁折令”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了。

  在昆明市街头,机票代售点的广告宣传单满天飞。在一分钟之内,竟有五六个人围上来,往记者手中塞了若干份宣传单。只见宣传单上一行印着原票价,对应的另一行就印着优惠价。以昆明到北京的机票为例,原价1600元,优惠价为1120元,相当于打了七折。记者询问1120元是否是“封底价”,回答如果有5人以上订票,可以优惠到1100元。

  据介绍,在海南机票打的折扣比云南还要低。记者随意挂通了海口市一家机票代售点的电话。售票小姐称,现在机票最低可以打四七折。以海口到北京的机票为例,原价1950元,打折后920元。记者问,还有更便宜的吗?售票小姐说,最低可以优惠到900元,不能再低了。这个价格只相当于原价的四六折。

  记者又分别给武汉、哈尔滨等大城市的机票代售点打电话询问,答复是部分航班可以打九折。

  不过,以北京为首的部分大城市机票价格依然坚挺。北京市某机票代售点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其他城市都可以打折,但北京不行。”

  去年民航总局出台机票“禁折令”,不允许国内航空公司机票打折。民航总局认为,航空公司纷纷压价竞销属恶性竞争,折扣太低是导致民航业整体亏损的罪魁祸首。此举虽为民航系统挽回了近20个亿的机票折扣损失,但民航却因此丢失了5%的客源。

  今年11月5日,中国民航总局突然宣布国内航线机票提价15%,向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理由是自去年11月以来,航空燃油价格已上涨了8次,涨幅高达86%。仅南航一家全年的成本就增加了5亿元。

  民航总局声称各大航空公司要求涨价“呼声强烈”。早在今年7月民航总局就曾因油价上涨,提出机票价格上调5%的建议,但遭到各航空公司的反对。他们担心提价会吓跑消费者。由此也不难理解,为何在民航总局声称各大航空公司要求涨价“呼声强烈”之际,大多数航空公司却态度暧昧,现在更是抽身而逃。

  以昆明-北京的航班为例,原价是1450元,11月5日提价后是1600元。如今打折后的票价比涨价前的价格还要低。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03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