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IT > 正文

2017中国品牌百强 腾讯成首个千亿美元品牌


www.emkt.com.cn 2017年03月20日 19:44   新浪网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早间美通社称,WPP和华通明略公司周一发布了2017年度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名,100强的品牌价值总和达到5571亿美元,较去年增长6%,创历史新高。

  腾讯品牌价值增长29%,达到1061.81亿美元,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榜首,成为首个价值超过千亿美元的中国品牌,占百强品牌价值总和的近五分之一。

  互联网三大巨头(BAT)全部跻身前十强,阿里巴巴(105.61, -0.02, -0.02%)排名从去年的第三位升至第二位,品牌价值增长22%,达到580.09亿美元;百度(176.62, 0.05, 0.03%)排名仍为第五,但品牌价值下降11%,至238.86亿美元。

  排名前十的品牌依次为: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578.99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314.82亿美元)、百度、华为(203.83亿美元)、中国建设银行(183.98亿美元)、平安保险(164.63亿美元)、茅台(162.19亿美元)、中国农业银行(148.48亿美元)。

  随着中国逐渐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过渡,BrandZ榜单上表现最为突出的是那些为城市中产阶层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品牌。其中,教育和旅游机构品牌价值总和增长46%,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

  而按美元计算,科技与零售是增长最快的两个行业,分别增长16%和22%,达到1637亿和742亿美元。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日益成熟,很多品牌已经达到了渗透率带动的增长的极限,转而着眼于高端化,作为吸引更富有的中产阶层消费者的更好途径。这种策略的成功从凯撒旅游首次跻身100强中可见一斑,该品牌为中国公民提供出境旅游服务,在今年榜单上排名第79位。

  科技品牌继续占据100强榜单的领先位置。除BAT企业之外,网易(291.5, 8.23, 2.91%)、新浪(71.86, -0.01, -0.01%)在排行榜上分列第31和61位。新浪通过其微博(51.1, -0.04, -0.08%)平台的直播视频服务建立了在年轻人当中的地位,其品牌价值较去年飙升43%,达到9亿美元。网易品牌价值增长36%,至26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也不断扩大。很多科技品牌现在有相当一部分的营收来自海外。最突出的是联想、华为和中兴,分别有72%、58%和47%的营收来自中国以外。

  除凯撒之外,还有六个品牌首次进入百强名单,包括:唯品会(14.1, -0.28, -1.95%)(第40位)、中信银行(48)、爱奇艺(50)、海澜之家(62)、吉利(93)和华帝(99)。

  还有两个品牌在告别BrandZ百强榜单一年后重新杀回,他们是森马(95)和国美(100)。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