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IT > 正文

百度撤回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因被质疑损害股东利益


www.emkt.com.cn 2016年07月26日 11:42   上海证券报


  昨日晚间,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代表买方财团致信百度董事会,宣布撤回今年2月提出的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这封信透露,买方财团在与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进行了多轮沟通谈判后,由于在交易结构和购买价格等方面未能达成一致,买方财团决定撤回要约,终止收购百度所持有的全部80.5%爱奇艺股份的计划。

  爱奇艺的私有化始于今年2月,李彦宏和龚宇联手向百度董事会发出私有化收购要约,计划收购百度持有的爱奇艺80.5%股份,爱奇艺估值约28亿美元。龚宇在上月的上海电影节期间曾表示,公司私有化进展顺利,预计“天凉之前”可以完成,但公司主要精力仍在于业务经营。业界曾预计爱奇艺MBO之后有回归A股市场计划。

  然而就在上周,爱奇艺私有化发生“逆转”,百度的美国股东Acacia Partners发公开信质疑爱奇艺私有化决议。这家位于美国纽约的对冲基金先是认为28亿美元的价格损害了百度股东利益,同时也认为,爱奇艺将为百度股东带来长期潜在价值,现在出售带来的利益微不足道。

  据接近这项交易的人士表示,终止此次收购行动,与前期某境外投资人发表公开信反对爱奇艺私有化没有关系,该投资人并不了解这项交易的这些细节。该人士透露,在此次交易结构的设计里,如果交易得以完成,李彦宏在爱奇艺的最终持股比例,与其在百度目前所占的股权比例相当。因此,李彦宏本人在买卖双方之间具有对等的双重角色,并未直接参与这项交易的谈判,主要谈判工作由十余家潜在投资者组成的买方财团承担。

  百度方面还表示,爱奇艺历来被百度视为在线视频领域的优质业务,在百度移动转型和连接人与服务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针对私有化终止一事,爱奇艺在给予本报的官方回应中指出:“感谢媒体及公众对爱奇艺的关心,爱奇艺将一以贯之地专注于自身业务的发展,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视频娱乐生活服务。”

  数据显示,爱奇艺的多元化布局已经初见成效。截至2016年6月1日,其有效VIP会员数已突破2000万。在VR布局方面,爱奇艺已上线VR产品套件,覆盖了市面九成以上的VR硬件。与此同时,爱奇艺通过剧与游戏、动漫与游戏、综艺与游戏的多重互动模式,不断丰富“影游互动”内涵。从2015年下半年到今年5月,爱奇艺联合发行影游互动产品总流水累计超15亿人民币。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