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IT > 正文

360完成私有化交易将从纽交所退市


www.emkt.com.cn 2016年07月18日 11:27   新京报


  (原标题:360完成私有化交易将从纽交所退市)

  360完成私有化交易将从纽交所退市

  360宣布以93亿美元完成私有化,创下迄今为止中概股私有化纪录,分析称360在A股尚需找到业务制高点

  随着360于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这条中概股中的“大船”正在离A股越来越近。数据显示,360将以93亿美元的估值完成私有化交易,创下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概股私有化。

  有分析认为,总体来看,360的估值处于比较低的地位,但360目前尚无特别能被投资者认可的点,在A股市场上还需找到业务制高点。新京报记者 刘素宏

  估值约为乐视2/3

  此前,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奇虎360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届时,奇虎360的股票将不再在美国纽交所公开交易。

  有消息称,奇虎360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8日开盘前从纽交所摘牌,不过360方面表示不便对此置评。

  360与A股的缘分始于5年前,2011年,奇虎360登陆纽交所,首日当天创下27美元的开盘报价,较其发行价14.5美元上涨了86.2%。而截至上周五,360股价收于76.92美元。

  今年以来,360回归消息频频传来,近日终于落定。

  根据2016年3月30日特别董事会批准的相关交易条款,除创始人翻转股票以及异议股东股票外,奇虎360全部已发行的普通股将以每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77美元)的价格,被现金收购并注销。这场交易对奇虎360的估值达到93亿美元(约合621.84亿元人民币)。这也是规模最大的中概股私有化交易。

  IT行业分析师唐欣认为,国内A股市场上没有与360完全同业的,如果与BAT估值相比,如今360估值并不高。总体来看,唐欣认为360的估值属于比较低的地位。

  截至北京时间7月17日,在国内上市的几家知名互联网公司中,乐视网的市值为962.98亿元,暴风集团的市值为184.87亿元。

  回归后恐给A股带来下行压力

  此前一位中概股公司高管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即便360骑虎难下只能完成私有化,面对如今“变凉”的政策风向,回归之后可能也会比较麻烦。

  唐欣也告诉新京报记者,360回归国内资本市场,需要有资本市场能认可的点,而目前随着C端安全市场的变化、移动端的发展,360急需找到新兴业务制高点,以便在A股立足。

  尽管如此,A股市场已经迫不及待要“分食”这场资本盛宴。

  从去年至今,电广传媒、中信国安因参与360回归,而成为相关概念股,中葡股份因沾光其控股股东中信国安,一度引发360借壳猜想,此外,波导股份曾为360代工手机,也曾作为借壳的猜想对象。360概念股也因回归捷报而收获利好,上周五,中信国安上涨6.4%,电广传媒上涨0.78%,中葡股份涨停。

  在唐欣看来,目前A股略有回暖态势,但资金称不上充裕,360回归后可能会给资本市场带来下行压力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雷军系的欢聚时代由于私有化进展不顺,加之A股政策风向变动,欢聚时代已经于今年6月宣布撤回私有化申请,中概股回归似有退潮之势。360回归之后,业界普遍认为360借壳上市可能性较大,而在A股收紧借壳上市的监管政策下,如果顺利借壳,降低时间成本也将成为360面临的下一个考验。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