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IT > 正文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领英 科技巨头进军企业社交


www.emkt.com.cn 2016年06月14日 09:55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读:微软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领英推出的新的移动应用程序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其新闻获得更好的商业洞察力;Lynda作为一个重要的资产,让领英开拓了新的市场;领英企业招聘产品也是增势喜人。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6月13日)清晨,美国科技界迎来史上最大的收购案。微软宣布以262亿美元全现金收购职业社交网络领英(LinkedIn)。收购价格为每股196美元,比周五收盘价格上涨49.5%。双方董事会均已通过上述交易,该巨无霸交易只待监管机构的批准。“这是科技史上最大的收购之一。”领英中国区CEO沈博阳公开表示。

  分析显示,微软不惜花费重金收购领英,源于对企业社交领域的看好;与此同时,领英在中国的表现也使得该交易更加有趣。

  领英创建于2002年,2003年5月5日,其网站正式上线。领英致力于向全球职场人士提供沟通平台。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会员人数在世界范围内已超过3亿。

  截至发稿,盘前微软(MSFT)股价跌0.35%报51.3美元;领英(LNKD)盘前大涨48.71%报194.89美元。

  微软社交领域补缺

  微软在其官方博客上称:领英将保留其独特的品牌、文化和独立。

  Jeff Weiner仍将担任领英的首席执行官,其将向微软总裁Satya Nadella汇报。领英董事会主席、创始人和控股股东Reid Hoffman以及Jeff Weiner都完全支持这笔交易。该交易预计将在本年度完成。

  微软早在几年前已经对领英表现出兴趣。在领英于2011年IPO之前的几年,微软曾多次试图收购领英。最初,微软报价5亿美元收购领英,虽然接近达成协议,但最终还是告吹。

  “领英已经成为一个连接全球人才的梦幻般的中心。”微软总裁Satya Nadella在新闻稿中表示。

  “微软将利用领英的社交网络打造企业级别的更多应用,包括云计算以及基于微软Office系统在内的社交应用。”科技类媒体Tech Crunch表示。微软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领英推出的新的移动应用程序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其新闻获得更好的商业洞察力;Lynda作为一个重要的资产,让领英开拓了新的市场;领英企业招聘产品也是增势喜人。

  “微软收购领英,可以看作对‘人际关系’的收购。更重要的是,领英上聚集的是专业人士,而‘专业人士’正是生产力工具的重度用户。因此,从用户匹配度上来看,微软生产力平台和领英是非常契合的。”

  在2012年,微软还收购了另一家企业社交网络提供商Yammer,并将其与Office 365进行整合,增加Office 365的协同能力。如今,Office 365的协同办公能力已经获得众多企业用户的认可。

  对于领英,微软的云计算技术将成为重要增量。“领英已经改变了世界连接的方式,但领英和微软云计算的连接,将改变世界运作的方式。”Jeff Weiner在新闻稿中表示。

  微软透露,将在微软现存的Dynamics CRM业务上运用领英的社交网络。客户关系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因为藉由对企业营销历史信息的回溯,对未来趋势的预测,为企业创造最好的物流管理,节省管理成本,从以生产为中心,到以销售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目标,让企业能够最大程度地去适应以顾客、竞争、变化为特征的现代企业经营环境,因而成为企业最重要的信息管理系统之一,特别是当大数据如火如荼涌入企业的时候,CRM成为大数据应用落地的关键。

  多家中国巨头是领英客户

  彭博咨询分析师Anurag Rana表示,领英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也成为微软收购的一个重要因素。2012年4月,领英设立了香港和北京代表处,2014年1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2月份,其英文网站上的中国大陆用户超过400万。同时,领英还推出了简体中文版本。

  目前,领英中国已经为将近600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了人才解决方案,客户包括中国本土互联网巨头BAT、华为、中兴、联想、复星集团以及海航等公司,同时也包括IBM、英特尔、微软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根据BBC报道,两家中国风投公司拥有领英中文网7%的股份。

  领英中国区CEO沈博阳表示,领英中国会继续保持独立发展,获取更多的资源支持,向着连接全球职场人士的使命努力。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