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IT > 正文

微软再次裁员上千人 手机业务已彻底沦为鸡肋


www.emkt.com.cn 2016年05月26日 13:59   界面


  微软觊觎成为手机行业巨头的野心或许已经完全破灭。

  微软周三宣布,计划精简智能手机硬件业务,预计将有1850名员工受到影响。同时,微软将计入9.5亿美元的减值和重组费用,其中约2亿美元与员工遣散费相关。

  微软预计,受此次手机业务部门重组的影响,微软在芬兰的手机业务部门(Microsoft Mobile Oy)最多将裁员1350人,在全球其他地区还将裁员500人。此次裁员将于2016年年底完成大部分工作,2017年7月前彻底完成。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于手机业务,我们将专注于拥有独特优势的领域,如重视安全、管理能力和连贯性的企业市场,以及同样重视上述功能的消费者市场。将来,我们会在设备,以及基于所有移动平台的云服务方面进行创新。”

  英国《金融时报》称,微软进一步缩减手机业务的措施表明,尽管微软没有完全退出智能手机业务,但其想要成为移动设备主力军的野心已终结。分析师也认为,Satya Nadella的讲话可能释放了一个信号:微软将重点放在企业市场上。

  2014年,微软斥资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试图复苏Windows Phone系列手机。但此举并未对微软手机业务带来帮助。2014年7月,微软宣布一项重组计划,旨在简化运营,整合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此举涉及裁员1.8万人,其中约1.25万人来自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

  在收购诺基亚手机之后,微软试图用低端系列产品切入市场,吸引用户的关注。据相关机构对于去年第四季度全球主要智能手机厂商手机ASP(平均售价)的统计,微软智能手机的ASP仅为186美元,排在苹果、索尼、HTC、三星和LG之后垫底。

  但这样的方式也让微软承担了大量亏损。去年第四季度,微软每售出一部智能手机,亏损达到了36美元。在此之前,微软在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之后的目标是,其每售出一部Windows Phone手机,创造的毛利润高于40美元。

  即使低端出售,但并未取得良好的效果。据Gartner最新移动市场平台报告,微软的移动平台已经接近死亡状态,2016年第一季度Windows Phone销量仅为240万台,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份额进一步缩至0.7%,与去年同期相比,份额显著下跌。

  与此同时,同时微软也耗费了大量成本在手机业务方面。微软在去年宣布手机业务将有76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以及7800人的裁员,这意味着,微软在手机部门的总减记已远远超过收购诺基亚业务的原始成本。

  因此从今年开始,微软已经开始陆续出售手机这项鸡肋业务。这个月早些时候,微软已经宣布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和HMD Global达成协议,将把旗下入门级功能手机资产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上述两家公司。

  5月18日,有了新股东的诺基亚集团宣布在全球范围启动诺基亚品牌重返移动设备、电话和平板电脑市场的计划。如果诺基亚重返市场的成绩有所收效,无疑会是对微软的一次有力回击。

  作者:界面 林腾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