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IT > 正文

跨境电商行业洗牌开始 投资热情或降温


www.emkt.com.cn 2016年05月11日 10:41   每日经济新闻


  跨境电商新政“满月”,行业企业遭遇“切肤之痛”。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杭州、宁波等地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发现受到新政影响,各地跨境电商企业业务呈现大幅萎缩迹象,以往跟风涉足的小型企业逐步推出,大中型平台也多谋求转型应对。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网络零售部主任莫岱青指出,税改后国内跨境电商要经过一个整合期,重新洗牌在即。新政出台后,跨境电商低门槛时期彻底过去,跨境进口电商将进入规范化、规模化、公平化的高速发展轨道。“目前新政实行一个月,政策也会在发展过程中有所调整。”
  业务萎缩明显
  杭州下沙17号大街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杭州三家跨境贸易园区之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实地采访中注意到,尽管目前园区内物流运输车依然繁忙,不过企业订单发货却有了不小的落差。
  园区企业杭州中外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新政来得太突然,这是一场跨境电商的洗牌,4月8日以后,园区内不少企业都面临订单大幅下降的窘境。”
  同时,他也表示海淘平台还处于上升阶段,还没有市场占有率,出台这样的政策以后,“整个跨境电商行业其实波动非常大,企业利润率大幅下降。”
  另一位海关仓库负责发货的邵先生也表示,“我们现在发货少了三分之一,从以往至少一万单左右的发货量,到现在每天只有七八千单。”他告诉记者,新政对于进口奶粉中婴儿奶粉的影响不是太大,但是成人奶粉确实是少了。
  上述邵先生表示,按照单位的计酬方式,发货量减少工资也在降低,“以前我们晚上9点甚至9点半才能下班,现在下午5点半就下班了,公司也已经开始裁员,我所在部门工人已经从150人减少到120人。“
  资本市场或降温
  多名企业及业内人士均表示,跨境电商平台更多应认清现状,积极转型适应,退出或坚持都将是出路,过去资本市场火热的投资热潮将有望“降温”。
  上述杭州中外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新政的深入,实力雄厚的电商企业比如天猫、网易可能会贴补税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还有一个就是小型企业或者是合伙创业企业,就会选择退出这个行业。
  另一些无力价格战但又不会立即退出的平台则都在选择转型,“走一般贸易有好处,可以保证货源的稳定,取消免税后,原先只想着跑量的企业会冷静下来,低价格商品基本上不会走跨境了,中高档产品会多起来。”
  宁波丫丫趣购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跨境电商新政给丫丫趣购方面带来了不小的困境,“主要是新政来势太快,没有周转时间,如何转型、调整还需要等相关政策完全确定才有方向。”他认为,新政的出台对跨境电商领域将是一轮洗牌。
  电子商务平台“洋东西”副总裁王义杭则认为,新政出台之后,明确了跨境电商的税收方式,从长远来看,这对行业发展是具有一定指导性作用的。他还表示,市场竞争压力将会加剧,一些规模大、实力强的跨境电商主体,会快速调整供应链模式和商品结构,在降低进销成本、强化销售力的同时,整合国内集采力量,提高供应链流转效率,增强上游议价能力。一些小的跨境电商是有可能被淘汰的,对于原本想进军这个领域的企业会选择暂时观望。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沈溦)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