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IT > 正文

联想分拆YOGA为独立子品牌 重调品牌线侧重高端


www.emkt.com.cn 2015年11月10日 10:4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贾 丽

  联想悄然开始旗下品牌的内部整合。日前,联想发布YOGA全线新品包括YOGA 4 Pro二合一超极本、YOGA Tab 3 Pro/Tab 3系列平板,并带来了MIIX 4二合一新品。值得注意的是,YOGA的标志第一次出现在YOGA 4 Pro的机身上,这标志着YOGA正式成为联想子品牌独立存在。

  记者发现,近年来联想一直在进行旗下品牌的调整动作。联想一直在品牌业务线上进行调整,此前联想将旗下国际战略品牌ideapad独立出来,曾以降价等手段清理旗下原有子品牌。在IdeaPad推出之前,联想在海外市场除了面向商务用户的ThinkPad以外,只推了Lenovo3000系列。联想有意让面向消费市场的主打品牌IdeaPad与ThinkPad形成互补。

  在借新品牌加大海外和高端市场拓展之后,联想加速互联网品牌的构建。联想在去年推出了旗下互联网子品牌小新获得关注,今年又推出了新的互联网PC子品牌——天逸。在手机产品上,联想也同样在今年3月份发布了互联网子品牌“乐檬”,同时加强与京东等电商的合作。目前联想旗下手机品牌也有多个,在陈旭东领导的独立互联网品牌“神奇工场”独立出去后,除了原有的联想品牌外,其子品牌还包括收购来的MOTO品牌、Vibe品牌。

  有业内人士称:“联想清理旗下子品牌的手段是将旗下联想‘天逸’和‘旭日’等原有品牌产品进行大幅降价,以清理库存,完成新品牌的替代。而未来联想的品牌线将侧重高端和互联网化,联想也将主推这两个板块的子品牌,提高其在业务体系的比重和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联想一直根据市场的需求补充产品线不足,同时强化联想自身品牌营销。但低价抢占市场的策略已不适用,联想正在加速高端品牌的建设,调整中高低端品牌结构,以增加盈利空间。同时,联想加速企业级市场和存储领域的拓展,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YOGA已逐步成为联想重要的子品牌。从2012年该品牌被推出,YOGA系列从最初的多模式形态笔记本拓展到平板电脑产品。今年,联想智能桌面Horizon也改名为YOGA Home,正式并入YOGA品牌。YOGA家族产品的共同属性是多模形态、极致设计与独特体验。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微博]认为:“YOGA品牌侧重高端市场,与其他子品牌并不冲突。而在多模设备中,联想凭借YOGA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笔记本走向了多模时代,未来YOGA在联想产品线中占据重要地位。”

  此前,对于如此多的品牌如何协调定位,杨元庆曾表示,几个品牌定位和主打市场都不同,对于联想而言,同时运营如此多的品牌,有1-2个品牌最后成功了,联想就成功了。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