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全部文章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银行 > 正文

为中非经贸搭建畅通合作之桥 工商银行发布多项成果


www.emkt.com.cn 2021-09-28 11:20:53   ----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唐海萍 潘萍)9月27日,由中国工商银行和南非标准银行承办的中非金融合作对话会在长沙举行。中非金融合作对话会是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唯一金融论坛,来自80余家中非企业和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有关代表和新开发银行、非洲开发银行、南非标准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出席并致辞。

  点击查看:相关视频

  作为中非经贸博览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工商银行积极为与会嘉宾搭建中非金融合作对话平台。本次中非金融合作对话从全面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出发,深入剖析了中非经贸金融合作机遇、挑战与趋势,汇集各方智慧,助力中非金融合作不断深化。


活动现场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伟武在致辞中介绍,2008年,工商银行投资55亿美元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的股权,实现了中非最大商业银行的战略性对接。同时,工商银行发挥专业优势,支持非洲资源开发、“三网一化”等战略领域建设,促进非洲经济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已为非洲27个国家130多个项目融资超过280亿美元。疫情期间,开展“春融”专题行动保障外贸供应链,积极搭建中非经贸合作磋商会、供需对接会等中非企业交流平台。

  他还提到,放眼未来,中非合作新机遇不断涌现。在战略对接层面,非洲一体化进程与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形成良性互动,工行将与标银共同支持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等重大发展机遇,促进非洲内生发展与中非互联互通;在产业发展层面,全球第四次产业转移使非洲成为工业化主要承接地,疫情深度改变社会运转模式,工行将与标银共同支持制造加工、医疗卫生、数字经济、清洁能源、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服务产业合作。面向未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非经贸合作必将亮点纷呈。


倡议发布现场


  对话会上,工商银行发布了《“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非洲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以及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金融产品、“环球撮合荟中非合作专区”和工银跨境投顾品牌等3项成果,持续深化金融引领,护航中非合作。同时,工商银行与埃及MISR银行、摩洛哥非洲银行、南非标准银行、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肯尼亚湖南商会和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福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中非金融机构、企业和商协会签署了10项合作协议,为中非经贸合作凝聚创新活力,释放发展动能。


合作签署


  工商银行高度重视中非经贸合作,积极为中非客户搭建沟通合作桥梁。2008年,工商银行收购标准银行集团20%的股权,实现中非最大商业银行的战略对接,间接覆盖非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已在近30个非洲国家开展合作,支持各类项目超过100个,助力非洲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持续开展支持外贸外资的“春融”行动,为企业提供专项融资规模和本外币跨境服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有力支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21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