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房地产 > 正文

合生创展年销54亿现十年低谷 降价两成难挽颓势


www.emkt.com.cn 2015年01月21日 11:28   观点地产网


  曾经被王石比为“中国房地产航空母舰”的合生创展似乎已经掉队越来越远了。
  
  1月20日,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14年全年业绩,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12个月,集团合约销售金额约53.52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52.50%,涉及合约销售面积约42.14万平方米。
  
  按照全年15-20%增长的销售目标计算,合生创展2014年业绩完成率不到50%。从历年数据来看,53.52亿元的销售金额也是合生创展在过去十年中表现最差的一年。
  
  早在2004年,合生创展销售金额就已突破百亿,但在2009年达到150.9亿元业绩高峰后,合生创展开始徘徊不前,2010年至2013年销售金额分别为110.4亿元、99.4亿元、116.43亿元及112.7亿元。
  
  合生管理层曾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不是高速周转型的企业,合生有自己的打法。但从业绩表现来看,去化缓慢已经成为阻碍合生规模发展的最大因素。
  
  合生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谢宝鑫在2013年业绩会上曾指,合生预计2014年新推货量约180亿,加之既有的约250亿存货,总可售货量约430亿左右。
  
  以52.53亿元全年销售计算,合生2014年可售货量的去化率仅约12.2%,其在北京及天津、上海、广东三大区域的销售业绩均有明显下滑。
  
  2014年上半年合生业绩同比下滑67.38%,其中北京及天津共有9个在售项目,合约销售额为6.48亿元,同比2013年上半年减少21.56亿元,下滑幅度为76.89%。上海区域在售项目由2013年的5个增至8个项目,但合约销售仅为2.66亿元,同比减少76.63%。
  
  有证券分析师曾指出,合生创展无论是土储还是货值都较为丰沛,其今年规模停滞的重要原因或在于欠缺销售能力和执行能力。
  
  按照合生的计划,2014年下半年其将推出一系列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太原、宁波、昆山、秦皇岛、惠州等城市的新项目和新期区,其中全新的项目有山西太原合生国际城和上海松江合生广富汇。
  
  事实上,山西太原合生国际城直至2014年11月下旬才入市,而上海松江合生广富汇直至现在仍未开盘,预计入市时间推迟至2015年2月。
  
  除去执行能力,过往保守的价格和销售策略也被市场认为是其规模难扩的原因。面对2014年销售的压力,合生开始调整策略,然而效果却难言理想。
  
  2014年7月,合生世界村项目推出特价房源,原报价15000-18000元/平方米的产品降至以9800元/平方米的出售,自称“北京主城区内第一个房价破万项目”进行高调促销。
  
  2014年12月,合生联合苏宁云商、奥迪、居然之家等行业品牌“全民乐透节”活动,拿出北京、大连、太原和秦皇岛4个城市7个在售项目的1000套房源放在“乐透”平台上促销,货值15亿元,促销优惠达5亿价值。
  
  但促销之下,合生12月份的单月合约销售仍为3.8亿元。在价格方面,2014年合生创展合约销售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2702元,较2013年同期每平方米17205元同比下降26.2%。  
  
  截至2014年,合生已连续四年未能完成业绩目标,其疲软的业绩和回款,也引起了评级机构的担忧。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去年10月将合生创展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标普分析师叶翱行表示,调整展望的原因是合生创展2014年合同销售额显著低于最初的预期。
  
  “尽管中国地产商面临全行业的不利局面,但我们认为合生创展合同销售的降幅大于市场疲弱所带来的平均影响”,标普报告认为,合生创展未来2年内将在改善销售执行方面继续面临挑战,“尽管公司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以及充足的待售项目,但其业务重点放在一线城市的高端项目以及过去几年执行情况疲弱,这都令我们无法预计将出现稳步复苏。”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