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全部文章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3大挑战,开启数字营销新局面


www.emkt.com.cn 2022年09月23日 19:23   ----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属于数字营销的时代。

数字营销能够在准确的时间内触达目标受众,还提供了与受众双向互动的沟通模式,成为各大品牌营销策略中必不可少的部分。随着技术的迭代和市场环境的变化,新的趋势和挑战不断涌现,数字营销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市场新局面,品牌当何应对?

Branding Records是来自香港的品牌代理公司,在中西方市场的品牌管理与营销领域有着丰富的洞察和经验。面对数字营销的新挑战,Branding Records帮助客户量身定制适应中国市场的数字营销策略,运营社交媒体的同时,打造一系列创意有趣的品牌事件,帮助客户开启新的营销局面。

挑战一:信息爆炸,内容过载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社交媒体充斥着大量的信息。所有的品牌都在拼命制造广告与内容,竞争变得更激烈、无序。

Brandingrecords上海分公司总经理Yolanda指出,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信息潮流,破局之道当然不是简单粗暴地烧钱砸广告、买流量,而是“卷”创意——通过创意的营销方式,打造与消费者强相关,从而获取更多关注、激发消费者的品牌认同。



2021年,Brandingrecords为MOSCHINO设计的“哞斯奇诺T台跑”小游戏在社交媒体引发了一波参与热潮。它不仅延续品牌的一贯风格,而且以极具创意的形式为消费者带来轻松有趣的互动体验。



在各大品牌争相“内卷”的春节期间,这款小游戏脱颖而出,赢得亚太区Transform Awards 2021奖项。



挑战二:战术优先,战略不足

数字营销的一大优点是可以跟踪和分析海量的数据。这为品牌带来了极有价值的数据,例如哪个广告带来的流量转化率最高,哪个广告只有流量没有转化。但是,仅仅抓住数据不放也会造成陷入战术优先的风险。过分关注数据只会局限于小想法、小创意,而无法从更宏观的层面考虑,并从中获取经验,挖掘更多的品牌机会。

当品牌策略以对双方都有意义的方式将品牌和消费者联系起来时,数字营销才能行之有效。对于品牌来说,积极探索消费者的需求和触媒习惯,确立正确的媒体渠道并发布有效的内容,并逐渐完善,建立连贯有效的数字营销策略。



2022年的虎年春节,Branding Records为时尚奢侈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打造“虎入奇境”的品牌活动,将品牌优雅的个性与中国元素相融合,将消费者带入一场梦幻的旅程。

挑战三:盲从大流,损坏品牌形象

在数字时代,流行趋势改变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快。



数字工具的迭代也将赋能品牌,在变化中能够迅速反应,随时迎接新的机会。追热点能够巧妙地引发关注,但切记不要盲从,毕竟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特定的受众和品牌个性,盲目跟随潮流很容易陷入误区,损坏品牌应当保持的形象,也会误导消费者的选择。

在帮助客户MOSCHINO运营社交媒体账户期间,Branding Records的团队也在不断尝试,探索消费者更感兴趣的内容,选择对于品牌有利的趋势,同时保持品牌一贯的、长期坚持的个性与风格。

品牌的建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Yolanda表示,在创建数字营销策略前,最重要的是明确品牌的核心目的和愿景,从而在任何营销活动中有着清晰的目标和方向,通过一致的信息吸引目标消费者,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建立消费者的忠诚度。Branding Records也将继续深耕品牌管理与数字营销的领域,为客户带来更多高效、优质的服务。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21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