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用户运营、跨界联营、全域整合,三大增长秘诀迎接2021营销新征程


www.emkt.com.cn 2021-01-15 15:24:49   ----


  充满变数的2020年已经过去,对于整体零售业而言,2020年是无数品牌在逆境中探寻营销破局之道的一年。面对增长瓶颈,京东营销360在2020年加速迭代,完成“蜕变”:发布用户增长方法论JD GOAL,推出全渠道线下场景营销品牌京屏果,持续升级优化智能投放产品体系…

  2021新年伊始,京东营销360从2020年揽获的50余个行业案例中抽丝剥茧,总结出用户运营、跨界联营、全域整合三大营销秘诀,为品牌在新的一年中实现商业增长带来新思路。

  增量提效,精细化用户运营发掘增量新可能

  品牌对于生意增长的需求,在2020年显得更加迫切。要达成增长目的,既需要拉新获客对于增量的持续补充,更离不开对既有存量转化潜能的进一步挖掘。尤其面对当前获客成本持续走高,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选择从存量中找寻增长机会,依靠精细化运营,最大化盘活存量用户价值。



  全球领先的美肌品牌OLAY,有着规模庞大的老客客群,但其中有85%近一年没有产生购买行为,处于沉睡状态。为唤醒这部分存量用户,促进复购,带动OLAY生意提升,京东营销360基于RFM(Recency,最近消费距今时长;Frequency,消费频次;Monetary Value,消费金额)模型,分析客户活跃程度、贡献价值、拥护程度,并据此对老客进行精细化分层,找出现有老客中高价值优质用户,主推偏好产品,提升消费频次和消费金额。



  同时,京东营销360还将沉睡老客细分为“沉默老客”与“流失老客”,分别分析流失路径,采取相应唤醒、召回策略,在京东数坊、京准通、京腾魔方以及站内DMP等产品精细化运营下,成功帮助OLAY激活唤醒老客户群体,复购数提升241%,复购率提升134%。

  围绕用户运营核心,促进品牌人群资产高效转化,这也契合了京东营销360以大数据驱动的JD GOAL用户增长方法论。通过精准定位核心人群,重点运营,分层渗透,提升品牌老客的长期用户价值及转化效率,京东营销360正帮助更多品牌看见存量“蓝海”里的无限增长可能。

  跨界联营,与IP共振放大品牌传播影响力

  近年来,联合泛娱乐IP跨界成为品牌打破圈层,连接Z世代消费群体的常态化营销方式之一。但跨界营销并不仅仅是追求流量的简单叠加,如何借助IP跨界联营,让品牌不只获得好感与口碑,更能帮助生意提振,让品与效、营与销不再割裂?



  春节向来是流量爆发期,面对2020特殊的新春开年,怎样打破低迷的市场氛围?京东营销360联合光线传媒,将蒙牛产品和姜子牙、哪吒两大国民级国漫IP深度绑定,直击春节场景下目标消费者情感痛点,一面将产品内容化,定制专属联名产品,一面通过社交媒体抖音带动话题热度火速出圈。



  京东超市强势承接种草引流,整合站内外全线资源,以年轻语感的内容互动,巧妙打入年轻群体,在“内容-社交-产品”跨界营销闭环中,促成蒙牛产品转化落地与高价值人群留存,实现曝光转化品效合一。

  在跨界同样强调实际转化收益的今天,京东营销360充分调动平台资源整合以及内容触达和运营能力,发挥电商平台媒体与消费属性兼具的优势,让京东不仅成为最懂消费者的购物渠道,也成为助力品牌跨界共创的营销阵地,帮助品牌更好的沟通消费者,深化品牌美誉度与忠诚度的同时,也为品牌沉淀专属用户资产,释放长效价值。

  全域整合,全渠道触达打通全场景用户渗透

  2020年特殊的商业环境,加速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进程,线上线下联动变得越发密切、频繁,做好全渠道经营已成为大多数品牌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必经之路。相较于渐趋饱和的线上场景,打通更加贴近日常生活的线下传播渠道与触达场景,对品牌商家抢先布局全渠道数字化战略,获取全域新客增长与转化至关重要。



  安慕希3大创新口味产品上市之际,为快速圈粉Z世代目标消费者,占领他们的味蕾与心智,并巩固安慕希在京东超市的渠道品类优势,京东营销360搭配安慕希瓶身创意打造互动H5游戏,结合站内多点位黄金资源曝光,以及站外全网媒体触达,引爆新品社交裂变,带领新品“新味”潮流出圈。



  线下,京东营销360还在京信大厦和重点城市7000+京东小店线下屏连续7天曝光活动信息,全域声量引爆。新品上市活动期间,不仅安慕希销售同比增长575%,也带动了品牌粉丝与会员增长。



  线上与线下传播共振,流量互补,可以说既带来了零售体验提升,同时也优化营销效率升级,这一切皆得益于京东营销360全力打造的全渠道线下场景营销品牌“京屏果”。依托整合社区、办公、出行、商超、生活服务五大场景媒体资源,京屏果能够有效帮助品牌实现投前大数据精准定位受众,投中LBS定向搭配不同场景媒介个性化触达,投后数据监播回流判断4A人群转化效能,指导再营销,帮助品牌在新的零售竞争格局中,抢先占据全渠道优势,获取市场新增量。

  无论是从用户角度、内容角度,还是场景角度出发,京东营销360始终凭借数据和智能技术核心能力建设,推动数智化营销产品持续迭代,为品牌商家带去覆盖开发营销策略、执行营销计划、衡量营销效果、改进营销举措的全链路营销工具和方法。面对2021年不确定的营销环境与挑战,京东营销360将更加坚定的与行业合作伙伴站在一起,共同探寻增长,积极拥抱未来。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21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