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风靡品牌届的HBG大渗透品牌增长理论是什么?


www.emkt.com.cn 2020-02-21 16:30:26   ----


  每一个领域都有业内公认的权威理论,无论是在科研领域还是在商业领域,都有被所有从业者推崇的理论概念。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行业的发展,公认的理论也会不断更迭,最终引领行业更好的发展。

  在品牌营销领域也不例外,《定位》理论自提出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在这50年里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是信息爆炸的今天。品牌营销已经变得愈发碎片化,渠道也变得日益多元化,定位理论开始面临巨大的挑战——对于如何设计品牌差异化上,定位理论也许有所指导,但对于如何系统化的达成品牌增长,定位却一直没有提供系统性的、基于实证证明的、能被广大品牌操盘手所认可的增长解决方案。这也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品牌操盘手开始广泛实践“大渗透品牌增长理论”的原因。

  什么是大渗透品牌增长理论?这是继“定位”理论之后,被新锐品牌操盘手所公认最实战、最系统、最本质的一个品牌增长实战型理论,它是基于风靡全球How Brands Grow书籍当中所提到的部分观点,由HBG大渗透品牌增长研究院结合大量的中国市场案例与研究,首次明确提出“大渗透”品牌增长理论,它回答了品牌增长的本质真相——品牌增长是由渗透率所驱动的。如何促进品牌增长?要求品牌必须要持续不断地进行营销大渗透和渠道大渗透。而营销大渗透和渠道大渗透的2个前提是品牌独特性资产、以及品牌持续性投入。

  在2017-2019年间产生了许多“增长明星”,譬如HFP、完美日记、瑞幸咖啡、小罐茶等品牌,这些品牌都验证了HBG大渗透理论的实操性与普适性,它是跨越行业、回归顾客本质、系统回答品牌增长的核心问题,并提出解决了系统的解决方案。

  HBG大渗透品牌增长研究院也是基于风靡全球品牌届的“HBG大渗透” 增长理论IP,集聚全球一线品牌与新锐国货品牌GM、VP、CMO级别操盘手,建立的全国首个专注研究“大渗透理论”的系统化品牌研究院。

  自2016年建立至今,HBG研究院已经吸引了上千位品牌操盘手同行,品牌操盘手级别(创始人/CEO/VP/CMO)占比55%左右。品牌营销、渠道、供应链、财务等部门高管占比25%左右,品牌咨询&孵化&营销机构&电商渠道占比20%左右。

  自2016年起,每年进行一届线上论坛,邀请来自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等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品牌操盘手,围绕“大渗透增长理论”进行深度专业分享,与研究院超千位同行进行线上交流。相信大渗透理论在系统化专业化的HBG品牌增长研究院不懈努力下,会给营销行业的同仁带来更多思考和启发,让行业更好的发展下去。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