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微播易风向大会 | 2020,品牌营销往哪走?


www.emkt.com.cn 2019-12-04 16:48:51   ----


  2020微播易自媒体风向大会倒计时14天...

  风向大会,是微播易年度的自媒体行业盛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2020自媒体风向大会以“重定义·再出发”为主题,汇聚800+MCN机构的1000+达人和从业者,100+全球知名品牌广告主,以及来自学术、创投等多领域100+大咖,打造垂直自媒体领域的年度行业盛典!



  中国的消费市场,在迅速换血。

  早先我们对2019年中国消费格局进行分析,市场下沉及社交营销手段的迭代,直接影响了消费场景、消费人群、消费习惯。

  在新消费市场中,国民见证了迅速崛起的国货、国潮品牌,也开始接受新鲜的消费场景,本文将基于微播易交易平台2018-2019年43.5万订单交易数据,进一步拆解、分析爆发式成长的国货品牌,是如何通过KOL的投放、新营销渠道的利用,以达到品效合一的预期。

  以短视频为代表的“带货”渠道

  大部分短视频KOL,已不止步于活在聚光灯下,实现“网红”梦,在需要成本支援内容的时代,变现成为KOL最为关心的问题。“快手”、“小红书”、“抖音”等流量根据地,已经为播放页开放了商品入口,通过KOL超强的“带货”能力,网友们在观看短视频的同时,“种草”与“拔草”已合二为一



  短视频的购买流程,其实是对传统电商货、场、人的关系重构,变成了以人为导向,把冰冷的物品,用更为接近“人”体验的方式进行传达,给短视频的娱乐性加注商业能力。

  在全网流量焦虑中,直播带货是一块洼地,随着内容的多元,人群的广阔,在过去的两年,短视频逐渐成长为主流的表达渠道。从辅助到主流、从边缘到核心,未来的短视频将持续为品牌引爆赋能。

  以下沉为核心的营销环境

  简单来说,“下沉市场”是指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市场。针对下沉市场的营销也绝非近年才有,但在以九千岁、小镇青年为代表的新人群下,传统的渠道对应的品牌局限、人群局限非常大,在以“短视频”为主要表现形态的社交营销渠道中,品牌通过具有新品类、新品质、新品位特征的“中国质造”,在新的渠道及网红带货的新传播中迅速突围。

  数据显示:我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逐年上升,预计2020年将突破11万亿。而下沉市场的消费能力还能被新品牌挖掘,这是下沉人群的消费升级,也是品牌突破的新机遇。

  以“短、平、快”为主流的组合营销手段

  社交营销离“人”的距离太近了。这是好事,也是坏事,接地气能帮助品牌更好的影响人,但同时,太多品牌都能轻易的影响人。一个15秒的短视频,能够快速引爆一个品牌,另一个15秒短视频也是一样的,用户更乐于接受“追新”、“刺激”、“有趣”的内容,变化是时刻存在的。据微播易交易平台历史投放案例显示,我们建议品牌,想要性价比更高,对消费者产生更深入、更频繁的影响,组合投放或许是社交营销最优解。

  以新快消品牌“钟薛高”为例,在社媒推广过程中,考虑到平台的活跃度和受众覆盖范围,以传统双微平台为主进行宣传,同时与用户粘性、转化效果较好的短视频、小红书平台结合,增加自身品牌影响力;


(微播易大数据监测,监测周期2019.1-2019.6)


  以头部账号引爆、中腰账号做深度影响,使用多垂直类账号的组合投放方式,达到品牌传播的精准性,对受众人群的性别、年龄、城市和兴趣进行深度分析,以确保品牌在宣传过程中与品牌调性、产品特征和目标人群精准匹配,让宣传效果发挥到最大价值。


(微播易:2019新快消短视频营销白皮书)


  作为品牌,在现今市场趋势下如何稳中求胜、渐入佳境,如何在短视频营销、社交营销的大趋势下,达到品效合一、高转化率?微播易、KOL、业界大咖还有很多话想说,更多干货内容,将在2020微播易自媒体风向大会揭晓,报名可扫描下方二维码,12.17,微播易与你一起“重定义,再出发”。

微播易2020自媒体风向大会


  微播易大会以“重定义·再出发”为主题,将汇聚800+MCN机构的1000+达人和从业者,100+全球知名品牌广告主,以及来自学术、创投等多领域100+大咖,打造垂直自媒体领域的年度行业盛典!更多信息可扫码获取!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