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营销大盘点丨双十一看讯飞翻译机如何“玩”转品牌营销


www.emkt.com.cn 2019年11月21日 17:44   ----


  双十一的战役不久前刚落下帷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百万商户之间的正面厮杀。如何在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中抢夺用户,并完成下单操作,迅速地完成从声量到流量再到销量的收割,是所有企业和厂商最为关注的问题。

  随着时代的发展,80、90后成为电商消费的主力军,恰好也是高科技产品的忠实拥趸,找到适合这部分人群的品牌营销策略,无论是对用户心智的占领,抑或是帮助品牌更好的实现转化,往往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特别是小众品类想要顺利跃入大众视野,还需要在营销方面狠下功夫。

  恰巧的是,科大讯飞旗下的讯飞翻译机连续三年遥遥领先,成为翻译机赛道的领头羊,夺得双平台品类第一的桂冠,在翻译机品类群雄林立的今天,这个成绩的得来自然与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密不可分,但同时与其近段时间的品牌营销策略密不可分。



  双十一造势期,讯飞翻译机针对旅游、外贸、足球等翻译机核心潜力人群,以获取精准人群流量池为切口,借热点新闻、明星效应破壁辐射大众圈层,同时构建整合流量承接体系至电商平台完成流量转化,多层次、多维度收割流量,形成全场景立体化联动,持续强化翻译机价值并打透促销利益点,最终促成目标人群的购买转化。

  Step 1:以目标人群为流入口 打造流量承接体系

  讯飞翻译机一直以来瞄准“怕语言不通”的旅游人群,携手旅游平台途牛组成#出国旅游最佳CP#,搭载天猫旗舰店,联手打造“出国锦鲤好嗨游”活动,以喜爱旅游的精准人群为靶心,通过讯飞翻译机官博、途牛官方的系列活动蓄水旅游人群流量池,并设置电商落地页承接站外流量行成最大效率的流量转换。

  针对外贸人群,讯飞翻译机借助广交会热度,将目光投向外贸人群。基于讯飞翻译机独特的外贸行业AI翻译功能,以及专业领域人群的翻译需求,讯飞翻译机联合外贸垂直领域媒体,进行精准定位与重磅投放,以核心功能价值与目标人群直接沟通,刺激产生消费需求。



  Step 2:以高端势能背书 行业赋能提升品牌声量

  双十一前后广交会、进博会、军运会等重大国际展会及国际赛事中,讯飞翻译机凭借强大实力得以亮相,并收获央视新闻、湖北日报等重量级媒体报道。在高势能活动的背书下,讯飞翻译机的品牌声量不断提升,打通广电媒体链路,与网媒形成合力之势,于潜移默化中抬升品牌影响力。



  Step 3:以体育圈层为核心 开拓垂直领域深度合作

  今年8月,武磊成为讯飞翻译机首位品牌代言人,这也意味着讯飞翻译机迈出了科技+体育+文化融合的第一步。后续合作阶段,讯飞翻译机锁定体育圈层垂直平台,以高参与度的用户活动,聚集体育以及足球人群,强调讯飞翻译机“翻译神器”的功能属性,也让与武磊绑定的讯飞翻译机再一次被球迷群体熟知。在一系列活动以及武磊号召的强力驱动下,球迷被点燃高度热情,顺势完成认知-销量的快速转变。



  Step 4:以电商综艺为支点 促使明星流量的直接转化

  双十一前夕,天猫联合优酷推出种草综艺节目《爆款来了》,讯飞翻译机成功入选并与Selina产生强关联。利用节目热度和Selina的明星光环,讯飞翻译机以“种草”为直接目标,紧抓热点,顺势推出推广视频和微博明星相关话题,取得大面积曝光,收获微博路人流量。讯飞翻译机借明星之势、天猫之势,四两拨千斤,在消费者的心智中成功占领一席之地。



  流量承接体系的背后是讯飞翻译机针对不同用户的“价值营销”,为每类消费者都提供最直接的购买理由,再加上简单粗暴的销售利益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消费者传达出“这个双十一不买翻飞翻译机,岂不是亏了?”的直接想法,从而推动消费者完成最后一步的购买行为。在强有力的品牌营销助推下,讯飞翻译机从科技AI产品走向了更多普罗大众的视野中,并成功完成种草-购买的转化行为,同时进一步挖掘外贸、体育等细分人群,为后续的品牌推广之路奠定基石。

  双十一的硝烟已经散去,但是讯飞翻译机的品牌之路仍在继续,也期待TA能带给我们的更多惊喜。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