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景区营销:因为一句话,这景区去年赚了7000多万


www.emkt.com.cn 2019-11-21 17:30:46   ----


  景区营销,在于充分调动人的想象力,直达游客的心灵。常言道,看景不如听景,讲的就是这个道理。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桂林山水甲天下”,就把整个桂林景区知名度营销炒作起来了,游客的好奇心也调动起来了,都想去看看这“甲天下”的山水到底长什么样。

  昨天下午,在桂林做景区的陆总经文旅部的一个领导介绍找到我们深圳网推天下公司,咨询景区营销的相关事宜,于是我们就聊到了桂林旅游。我就对他讲整个桂林的旅游就是靠三句话撑起来的,哪三句话呢?

  1、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山水是对桂林旅游资源的总称,同时也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桂林山水是中国山水的代表闻名,千百年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据考证,“桂林山水甲天下”最早出自南宋嘉泰元年王正功的一首诗,诗中写道“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碧罗青意可参。”这是关于桂林山水甲天下说法的最早记载。

  在后来经过1955年上海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羽奇导演的电影《桂林山水》和1962年现代作家陈淼的散文《桂林山水》传播,特别是后来《桂林山水》走进语文课本,更是将“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经典广告语发扬光大。

  于是,去趟漓江,看一看桂林山水,成为每个人心中的一个梦。

  2、阳朔山水甲桂林


阳朔西街景区


  “阳朔山水甲桂林”出自近代爱国志士吴迈1935年所著的《桂林山水》,原文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阳朔借助桂林山水的名号,在加上一百多位总统的光临,在全球的知名度直追桂林。

  景区营销公司深圳网推天下点评: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蹭热点和抱大腿;阳朔通过移花接木之法,快速承接了桂林旅游现有的营销成果,这一招确实绝。

  3、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银子岩景区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凡是跟团到桂林旅游的,导游基本都会用这句话来推荐银子岩景区。不管去过的游客缺不缺钱,但银子岩景区是不缺钱的。

  2019年3月30日,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SZ.000978,简称:桂林旅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8年桂林荔浦银子岩旅游有限公司净利润7070.48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比重近九成。可以说银子岩景区用一己之力,扛起了总市值18亿的桂林旅游(SZ.000978);简简单单的一句广告语,撑起了一个18亿的旅游上市公司。

  景区营销公司深圳网推天下点评:景区传播一定要用巧力来进行传播,切忌没有规划的户外广告、电视广告、电梯广告、高铁广告砸一圈,最后钱花光了,景区的人流没起来,白白浪费了有限的资源。

  跟陆总沟通完这几点,他就非常兴奋了;接着我又给他的景区想了两句广告词,顺利承接上了桂林山水、阳朔山水和银子岩的知名度。至于到底是哪句话,请持续关注桂林旅游(SZ.000978),到时就会看到。

  作者简介:刘志永,(微信:18665862867),知名营销专家,旅游景区营销专家、网推天下(http://www.awttx.com)创始人,为多家国内外旅游上市企业、5A级景区、寺庙道观等提供营销传播服务。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