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新媒体“每日瑜伽”高利娟:没有铁粉就难有私域流量


www.emkt.com.cn 2019年10月16日 15:12   ----


  私域流量关注度迅速增长,成2019年营销行业热词。

  有人将私域流量视为“商业变现的利器”,而新媒体“每日瑜伽”却在深耕后更坚定地认为:私域流量是深度运营的一部分,是从流量到留量的运营路径!面对海量粉丝时必然要探索如何形成一个高粘度的铁粉军团。


▲“每日瑜伽”抖音账号


  用数据导航,从0走向同类目第一

  建立自己的行业壁垒,同时与粉丝深度契合,这是私域流量构建的基础。通过瑜伽内容的持续输出,和品牌的温度关怀——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瑜伽领域新媒体“每日瑜伽”得以在垂直领域沉淀了千万粉丝,覆盖了微信公众号、抖音、电商平台、微博、微社群等全平台,拥有10余个瑜伽、美体等细分领域的短视频账号。

  去年7月,每日瑜伽抖音号发布第一条视频,一个月涨到10万粉丝。但彼时,团队还处于尝试摸索的阶段,原创真人视频偶尔跟不上的时候,便将瑜伽领域“爆文”内容整编成视频,进行图片滚动,保证内容的长期稳定输出。“每日瑜伽”首席内容官高利娟回忆:“虽然这类视频很实用,也很受欢迎,但总体感受来看,不如PGC内容。”

  在这一阶段的经验基础上,“每日瑜伽”正式转入第二阶段,专注打造品牌的专业性,致力于生产自主版权的PGC内容。

  从去年8月开始,通过对比用户喜好,“每日瑜伽”自主研发了抖音经典小课。事实证明,数据研究能够为内容制作提供导航支撑。这段时间也是“每日瑜伽”粉丝增长最快、最稳的阶段。

  与此同时,“每日瑜伽”在PGC基础上,开始外聘明星导师,并与享誉国际的高级理疗瑜伽大师Arjun共同打造“每日瑜伽理疗体系”一级课程,这使得课程专业性、丰富程度大幅提升,赢得了大量用户的关注和好评,粉丝数也得到了一次大的飞跃。

  去年11月初,“每日瑜伽”一举突破百万,获赞154.3万,相当于每三个点赞用户就有一个留了下来,有力证明了其整体内容的专业和实用性。

  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后,“每日瑜伽”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将数据分析、粉丝心理探索、平台分析结合在一起,持续打造优质内容。

  在2019年4月,“每日瑜伽”围绕主题——“瑜伽+手机+减肥”发了3期内容,其中单日粉丝增量达到了27万。早在3月份,团队通过第三方平台数据,发现在夏季来临前的1-2个月减肥将成为大热门。他们准备结合过去实践中得到验证的热门选题——“手机党专用的瑜伽姿势”,进行一期新的尝试;接着,他们等待一个“天时”,只要天气一热就是减肥高峰。因此,等到4月6日“每日瑜伽”粉丝最多的城市——广州最热的一天,“每日瑜伽”先后发布三个视频,进行热度接力,两天累计涨粉50万。正是此类时效性事件的助燃, “每日瑜伽”牢牢占据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的类目第一的位置。

  没有铁粉就难有私域流量

  早在2016年,“每日瑜伽”公众号的运营阶段,就建立了一大批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粉丝群和KOL,并对用户进行精准的分层运营。运营群一直保持相当高的活跃度。

  而在“每日瑜伽”拓展到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时,团队善用的私域流量运营的手法却遭遇了新问题。因为抖音单条视频下评论空间有限,很难把具有高认同的粉丝集中起来;同时,单个视频也很难刺激瑜伽用户的潜在需求、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直到有一次在“每日瑜伽”短视频账号的直播中,瑜伽老师无意提到有一个学习群,结果那一天有300多位好友加入社群,并且之后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规模。“这一结果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是惊喜。经过我们多次实践,直播的强互动性、现场感是录制视频所无法取代的,它能够拉近瑜伽老师和用户之间的距离,产生朋友间的亲切感和信任感。”高利娟分析。

  目前,每天下午14时,“每日瑜伽”团队都会定时开启瑜伽线上课堂直播,每次观看量超过2万+,直播间异常活跃,每天都会吸引一大批固定粉丝跟老师练习、深入互动,形成了一个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瑜伽课堂。

  对于进入社群的粉丝们,如何让他们快速找到归属感、增强认同,“每日瑜伽”团队可谓轻车熟路。这是他们两年来坚持不懈在做的事情:一如既往地为用户输出价值,如定期推出话题讨论,邀请瑜伽领域的大咖定期分享,并将干货整理成文字视频等形式,提升群内粉丝的互动和认同,带动铁粉转化,吸引新成员加入,不断裂变。

  高利娟认为,社群是私域流量的另一重要渠道。社群具备强互动性和精准度,能够为粉丝筛选更精准有效的信息。在信息爆炸时代下,大家对这类有价值的社群有强需求,而我们正好有社群运营的成熟的经验,这两者能够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私域流量的关键价值,在于面对海量粉丝,形成一个高粘度的铁粉军团。这是流量运营的根基,也是从流量到留量的路径。

  “‘每日瑜伽’已经和用户建立了一个长期关系,这种亦师亦友的状态是我们非常珍惜的,也会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面对他们的新诉求。”高利娟说。

  尽管已经取得了不少成绩,“每日瑜伽”团队也一直保持着对未来的“危机意识”,他们深知单个账号总会有发展瓶颈,尤其在同质化竞争中很容易遭遇劣币驱逐良币。

  为此,团队已经开始了矩阵式布局,进行多渠道、多平台或多账号联动。高利娟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孵化更多特色更鲜明的IP号,与主账号形成有彼此支撑的矩阵,更好地构建私域流量,为粉丝创造价值。”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