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巨人网络新品登陆苹果发布会广告价值或超亿元


www.emkt.com.cn 2019年09月20日 18:25   ----


  在一个全球40亿网民瞩目的舞台上最醒目地亮相一个品牌,商业价值多少钱?

  有数据公司调查分析师给出的答案是,超过人民币1亿元。

  近日,巨人网络新品《帕斯卡契约》亮相2019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最受关注的A13处理器演示环节、作为iPhone11发布环节唯一推介游戏亮相,吸引全球目光,外界惊呼“史玉柱的巨人是这次苹果发布会最大赢家”。有数据专家评估,综合影响人群、传播声量、品牌美誉度、投入与产出比(ROI)等指标评估,其此次亮相商业价值超过1亿元。



《帕斯卡契约》制作人杨洋(左一)在苹果发布会上登台


  全球拥有70亿人口,而截止2018年上网用户超过40亿人。苹果是如今全球最顶尖的手机终端、移动应用公司,品牌影响力深入全球网民心智。数据显示,今年全球iPhone活跃用户数已超过9亿,中国iPhone用户数超过2.4亿。巨人网络的品牌,也随着这次亮相,直观地展示在全球数十亿关注苹果新品动态的用户面前。

  来自网络传播的数据更为理性一些。此次苹果发布会在全球网络上吸引大量关注。在发布会结束后,微博话题榜、百度热搜榜前十过半是苹果话题,微博上相关阅读量超过35亿。作为首次登陆苹果发布的中国游戏团队,《帕斯卡契约》相关话题#史玉柱团队登上苹果发布会#阅读量也达数千万,并登上微博热搜榜。国外数据显示,今年苹果发布会首次在YouTube上直播,单平台即时观看人数超过180万;苹果在中国的直播视频平台是腾讯、优酷、爱奇艺、B站,仅腾讯视频单平台播放量即超过1300万,四大平台影响人群超过1亿人。



苹果发布会通过国内四大平台直播


  有营销专家还指出,数据之外的品牌增值也不可低估。通过苹果官方“背书”,巨人网络品牌影响力、美誉度在全球网民中迅速提升。在微博等社区中,有大量讨论与巨人品牌增值有关。不少网友对于在发布会上看到巨人颇为“意外”、“没想到”,巨人成为不少网友眼中“鹅厂猪厂要好好学”的游戏厂商。



微博网友评论


  为何在全球众多游戏团队、游戏产品中选中巨人网络《帕斯卡契约》?这种万里挑一的严苛筛选,引发了众多海外媒体对于这款来自中国本土、由史玉柱团队研发游戏的好奇心。有苹果对品质的背书、以及全球化的曝光加持,不少权威外媒非常看好这款产品的市场前景。



Pocket Gamer认为《帕斯卡契约》可能是苹果发布会中最具前景的游戏


  上海证券分析师胡纯青在其研究报告中也表示,从《帕斯卡契约》苹果选中一事可以看出,在手机平台上,国产游戏厂商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全球一流的水平。



上海证券游戏行业周报


  在流量即是黄金的今天,国内头部优质互联网流量已被电商、游戏等风口业务领域把持。有营销专家以国内广告投放的行业主流数据做了一次复盘数据推演,以超过1亿的广告投入,远不能实现此次巨人网络在苹果发布会品牌曝光的有效到达率。这种“反向操作”,成本可能高达10亿元。

  甚至有网友忍不住惊呼,如果这个位置能卖,向国内的BAT(百度、阿里、腾讯)、TMD(头条、美团、滴滴)等巨头公开招标,不知最高竞价能开到多少钱?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9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