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火星文化:这份《2019抖音挑战赛研究报告》,品牌短视频营销必读!


www.emkt.com.cn 2019年03月26日 16:01   ----


  火星营销研究院粗略统计:2018年,抖音挑战赛的营收规模已突破12亿。

  这个覆盖抖音全流量入口,支持多种营销创新玩法,并通过定制化互动技术开发,来激发全民模仿和众创的营销形式,帮助众多品牌在抖音完成节点大促、新品上市、品牌造势等营销目标,助力品牌打造多个“刷屏级”营销案例!

  随着广告主对于“两微一抖”营销的重视,挑战赛因为资源、排期限制,将成为不折不扣的“稀缺资源”,但围绕着挑战赛话题创意、内容/互动玩法、KOL使用策略的相关行业研究十分少见

  为此,火星营销研究院在卡思数据、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的依托下,重磅推出《2019抖音挑战赛研究报告》,希望通过对挑战赛营销现状、内容/互动玩法、KOL使用策略、重要行业挑战赛数据表现、挑战赛营销趋势等内容的深入研究,并结合一线实战经验,为广告主2019年挑战赛营销给出实用、有效的营销策略及建议!

  特别声明:报告以及文中出现的数据由卡思数据采集,不代表平台官方数据,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6/1-2019/1/31。

  报告内容梗概

  1、自2018年6月1日起,到2019年1月31日止,来自于26个行业的215个独立品牌,共计在抖音发起了284场各类型挑战赛!(含品牌挑战赛、超级挑战赛和区域挑战赛3种,不包括政府、政务机构、头条系官方发起的挑战赛数据)

  2、70%的挑战赛播放量在1亿以上,37%的挑战赛参与量不足1万,存在较大优化空间。从播放和参与数据上看,挑战赛具有极强长尾效应,7天只是曝光和参与的开始!

  3、食品饮料行业是发起挑战赛最多的行业!电商包揽6月、8月、11月3个电商营销节点火力全开,视挑战赛为站外引流的重要营销形式,而从各项数据上看,电商平台也不愧为深谙挑战赛玩法的“头号玩家”!旅游/景点类行业多爱发起区域挑战赛,汽车/品牌则将挑战赛视为品牌曝光、新车上市等的重要宣发渠道!

  4、除发起的挑战赛类型(即:预算)外,火星营销研究院认为:还有3大要素,即:话题创意方向、互动玩法(示范案例、贴纸、BGM等)及奖励机制、KOL使用策略,会影响挑战赛的播放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挑战赛的营销诉求是否能达成!

  5、从挑战赛的参与方式上看,可分为:“模板型” 和“开放创意型”两类。从现阶段品牌主常用内容玩法上看,以:手势舞类、特效互动类、演技类、合拍类、换装类等“模板型”内容玩法居多,但随着用户对挑战赛规则的熟悉和垂类红人的涌现,开放创意型玩法将在2019年流行!

  6、从播放量TOP100挑战赛使用KOL的习惯上看:KOL使用数量最多的区间为5-10个,其次为10-20个。从KOL类型看,以颜值类小哥哥/小姐姐使用量最大,其次是:唱歌/跳舞类KOL和搞笑/段子/剧情类KOL。这与该类型KOL数量、商业化成熟程度有关,也与挑战赛常见内容玩法有关!

  7、挑战赛在2019年将呈现6大趋势!







  获取完整数据报告,请关注“火星营销研究院”,回复:挑战赛,获得信息提交入口,我们将在7个工作日内将完整报告发至你的邮箱!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