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个灯行业洞察:抓住这3个大势,省掉你50%的营销预算!


www.emkt.com.cn 2019年02月28日 16:02   ----


  摘要:数据与技术决定下一个营销黄金十年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一些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营销方式,都将在2019年迎来绝佳的发展机遇。个灯是个推旗下面向品牌主的数据营销服务,专注品牌营销领域数年,助力众多知名品牌完成了营销决策的创新升级。那么2019年数据营销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趋势呢?个灯总结分析了以下三点可供参考。

  MarTech技术将进一步外延拓展

  根据Scott Brinker整理的美国MarTech全景图显示,截至2018年,MarTech企业从150家迅速增长到近7000家,业务类别大大丰富。


(图片来自 www.chiefmartec.com)


  过去的2018年,MarTech是营销从业者口中必谈的话题之一。除了让广告投放、效果评估等关键环节更加高效、精准外,MarTech的优势还在于帮助品牌实现了数据资产的可视化。

  品牌面世运作后,会产生一系列的自有数据,比如官网数据、电商平台数据、CRM数据、广告投放数据、活动数据等。这些数据来源不同,特点各异,在分散的状态下很难将它们的价值实现最大化。如今,品牌可以通过视觉识别、语义分析、智能设计等MarTech技术,对已有数据做深一步的挖掘和分析,将数据开发成可视、可分析的资产,由此获得全面客观的消费者洞察,达成营销的高转化目标。

  到了2019年,MarTech的外延还会不断拓展,不仅将渗透公司内部更多的职能部门,推动跨部门协作,还将进入更多的行业,推动产品思维和营销策略的迭代。

  用户洞察将更加科学智能

  随着消费人群的进一步细分,消费行为也趋向多元化。越来越多的消费群体不再以简单的年龄层次、性别和职业所划分,比如一些外在特征偏向成熟的中年人,在行为和兴趣上却可能和十八岁的大学生相近。

  而逐渐成为主力消费者的年轻一代用户,则更具个性化和自我表达的欲望,强调与品牌的沟通、参与感。品牌需要避免刻板印象和偏见,与TA们的兴趣喜好产生共鸣,进而发展默契、产生信任。

  面对消费者行为和需求的复杂性,传统的信息采集和管理模式开始显露其局限性:客户调研样本不透明、数量少,依赖于消费者留资的CRM系统很难及时地对潜在需求进行反应等等。

  大数据技术加上机器学习,将为这一困局提供新的思路:通过判断消费者每个重要行为节点和相应的影响因素,搭建“认识-兴趣-购买-忠诚”的消费者全生命链路。同时将消费者全链路数据和传统数据进行融合,扩充信息维度,以更加科学的方式洞察真实的消费人群,进而挖掘目标受众的多样化需求。

  流量思维将以“人”为驱动

  在与时间赛跑的营销“游戏”中,用户需求转瞬即逝。一方面,流量平台需要进一步提升计算与并发能力,打造牢固的技术基础;另一方面,品牌需要借助数据的力量,以最快速度做出判断,实现“right now”级别的营销。

  面对丰富多样的流量平台,品牌主在流量购买上有了更加灵活的选择,却也面临着日益复杂的流量生态。如何打造以“人”为驱动的流量思维,将是品牌实现品效合一的关键。

  大数据作为一种营销技术和工具,自带以“人”为本的营销基因。在流量的选择和购买上,大数据将进一步发挥作用:品牌利用大数据智能技术对消费者偏好与需求的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找到目标消费群体,再筛选出与之匹配的媒体资源进行精准投放,把“对的内容”给到“对的用户”,避免错过高价值流量,最终实现高效转化。

  随着营销环境不断地变化和演进,营销决策者们正在逐步将“数据”、“技术”等融入营销战略。个灯作为以数据能力见长的数据智能DMP营销平台,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核心的原则,对TA进行深入洞察分析,并借助技术与工具将分析结果转化成清晰可视、灵活易用的决策建议,帮助品牌提升营销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