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国内AI营销“第一奖”诞生 百度亿元奖金“造梦”营销圈


www.emkt.com.cn 2018-12-18 14:33:58   ----


  12月18日,在经过近四个月的激烈角逐后,百度亿元奖金打造的国内AI营销第一奖——AI营销创想季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揭晓。据悉,此次大赛的4A广告代理商参与度之高、数量之多,实属业内罕见。最终,9大案例从覆盖75个品牌的近百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AI营销未来趋势的引领者。

  其中,华扬联众凭借“梦妆挤挤唇膏 ·‘AI’挤上唇”的营销项目荣膺本次大赛金奖,新意互动和电通安吉斯集团安布思沛(iProspect)分别凭借为“东风风神”和“捷豹”定制的创意项目获得银奖,致维科技和群邑摘得铜奖,创新奖则由恒美、品众互动(两个案例获奖)和HAVAS共同获得。

  百度搜索市场部总经理熊赟在盛典现场表示:“AI营销创想奖是业内首个专注于探索人工智能如何更好的赋能营销洞察与创意领域的奖项。它的意义在于探索了人工智能在营销领域的实践与应用,为后续更好地为营销界提供AI能力,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实战经验。在AI生态体系持续完善与深度开放的基础上,百度作为中国最大的信息媒体平台,已经从单一的搜索营销平台转变为品牌与效果双优的综合营销平台。”



  国内AI营销“第一奖”出炉

  专家指出,在广告营销行业,既有艾菲、戛纳等广受认可的国际赛事,也有金投赏和长城奖等本土化奖项,而由一家公司发起的营销奖项尚属首次,这足以看出百度在AI营销领域的强势以及在国内广告行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作为国内首个以“AI营销”为主题的创意赛事,AI营销创想季无论是在资源投入、评审的权威性,还是参赛作品的技术含量上都极具开创性。百度准备了亿级创意孵化金,并为参赛者开放100余项AI技术,提供免费AI技术支持及百度Omni Marketing全意识整合营销数字平台的使用权限。可以说,AI营销创想奖已经成为国内AI营销的第一奖项,获奖代理商公司也堪称“AI营销趋势的引领者”。

  此外,区别于传统的营销赛事,AI营销创想季不仅引入了国际4A创意大师、百度AI营销大咖和中国学术界顶尖专家在内的评审专家团对参赛作品本身的创意情况进行点评,还综合CTR、入选率、互动提升率等指标引入Omni分值,将案例投放后的市场反馈效果也纳入评分体系。Omni分值为品牌广告投放效果建立了一套更科学的可量化的评价衡量体系。

  华扬联众副总裁赵轶俊表示,能够获得首届AI营销创想季的金奖,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见证了百度在AI及大数据与品牌营销相结合中不断创新的决心和投入,同时也很荣幸能携手百度成为AI及大数据营销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作为与百度Omni Marketing合作案例最多的代理商,华扬将与百度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营销新可能。

  百度AI营销引领行业蜕变升级

  目前,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日均搜索响应次数60亿、日均信息流推荐量达到150亿、百度APP日均活月用户达到1.6亿、百家号的作者数量达到160万。截至9月,好看视频日活已突破1200万,用户规模突破2亿。

  可以说,百度已经成为了中国受众获取资讯和服务的最大媒体平台。百度在AI战略下的媒体价值更聚焦以人为核心,理性的数据分析与感性的用户互动沟通并行,从而有利于营销价值最大化。当然,百度在智能营销领域能够走在行业前沿,还得益于其强大的数据能力和领先的AI技术。据悉,此次大赛的所有获奖作品全部以百度Omni Marketing平台的人群定向能力为基础,再借助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增强现实等AI技术实现落地呈现。

  安布思沛中国CEO陈建豪(Tony Chen)表示,百度Omni Marketing平台让营销能够在对的时间和地点遇到对的人,轻松实现“千人千面”。百度领先的AI技术则使得与消费者的智能交互成为可能,为营销提供了更大的创意、创新空间。

  “此次大赛的参赛案例,无论从营销洞察还是创意展现层面,AI均无处不在。AI营销创想季真正让AI营销从概念走向了实践,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AI赋能营销的无限可能性。”群邑集团搜索营销董事总经理Elvis Xu表示。

  在信息爆炸时代,营销需要将科技、数据与创意进行结合,从而实现对用户的精准触达。作为AI技术领先者,百度发起AI营销创想季,并通过开放领先的技术和海量的资源,激发广大营销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此外,百度携手广大代理商创新营销方式,将为广告主提供更加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有利于推动行业蜕变,让更多人体会到科技与营销相结合的魅力。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