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大剧时代+价值营销:品牌内容营销出圈的制胜之道


www.emkt.com.cn 2018年12月10日 16:30   ----


  2018年即将结束,腾讯视频大剧成绩表现不俗,强势助力腾讯视频的会员拉新、广告收入达到新高度。据最新的腾讯Q3财报显示,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已达8200万,同比增长79%;媒体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3%,其中视频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4%。

  近日,在广州举办的“剧精彩—2019腾讯视频大剧价值营销沙龙”上,腾讯视频相关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的大剧营销变化,并分享了腾讯视频2019年大剧内容布局和营销新玩法。


腾讯视频大剧商业化总监项娟分享大剧整体布局


  1 、用户“剧”变反应下的腾讯视频内容布局

  今年11月底最新发布的《2018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快速增长,截止到2018年6月,总用户数已经高达6.09亿,占网民总体的76%。可以说,视频媒体已经成为用户观看内容的重要平台之一。

  在规模增长的同时,用户也正在变得更加“挑剔”。首先,越来越丰富的内容,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不同的剧集品类可以吸引到不同的深度用户,这使得用户分布更加垂直化、圈层化。此外,用户对内容的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如今他们的需求不仅仅只是观看内容,注重表达与内容分享互动、搜索购买周边衍生品,以及饭圈自制内容传播等多样化需求日趋旺盛。

  感应用户需求之变,以腾讯视频为代表的头部视频媒体平台进行了相应的布局。2019年,腾讯视频在剧集上继续加大头部内容的储备,类型上也将充分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扩大腾讯视频在剧集领域的领先优势。更丰富、多元化的内容储备,也为品牌主带来更多营销机会。

  2、四驱共营+整合:解锁2019大剧营销新姿态

  用户和内容双重“剧”变,在已有的大剧营销方式之外,品牌主需要更多创新玩法,满足日益变化的营销诉求,品牌主的大剧营销姿态亟待升级。

  从贴片广告阶段,到首次尝试“创意中插”,再到以IP为核心,围绕用户的观看、互动、应援、购买等行为进行全场景覆盖,腾讯视频正在重新定义品牌和用户之间的对话关系,与新生代用户建立更高质量的长情陪伴。

  为此,腾讯视频提出了2019大剧营销的“四驱共营+整合营销”策略,即通过IP共营、内容共营、传播共营、资源共营四大维度,让品牌与大剧内容进行充分融合,同时以更多的触点打动用户,从而更完整地讲述品牌故事。


腾讯视频大剧商业化高级运营经理刘青现场解锁品牌营销策略和玩法


  在热播大剧《扶摇》中,就能看到这种品牌营销策略的有效性。




  在《扶摇》热播期间,携程与腾讯视频合作“明星播报”。借势自带流量和粉丝的大IP,通过黄金资源“明星播报”+IP传播,站内站外打通,让“内容+角色+明星”三位一体最大化赋能品牌,IP与优质资源整合驱动品牌的用户强覆盖和好感度提升。


携程集团泛IP内容营销总监金梦作为品牌主代表现身沙龙分享经验


  通过“四驱共营+整合”策略,腾讯视频让IP全面赋能品牌营销,真正让品牌“被看见,被喜欢”,深度释放品牌价值。

  3、这是品牌主最好的时机

  除了大剧价值营销方法论和极具实操性的创意玩法,更多丰富、多元化的高品质内容,是品牌主达成营销效果的重要基础。

  据读娱君了解,2019年,腾讯视频在剧集上将继续加大头部内容的储备,类型上也将充分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首先,腾讯视频将推出包括由杨幂主演的“九州”系列新作品《斛珠夫人》、由迪丽热巴、高伟光领衔主演的《三生三世枕上书》、由赵丽颖、冯绍峰、朱一龙主演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及《孤城闭》、《庆余年》、《九州缥缈录》等顶级IP剧集。其次,2019年腾讯视频还将继续布局“青春”、“烧脑”、“奇幻”等多圈层精品网剧,并在现实题材和经典文学影视化作品方面发力。这些多元化的IP储备,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内容需求,还能够为品牌提供优质、丰富的IP营销支持。


腾讯视频大剧商业化高级运营经理侯丽现场分享大剧内容布局


  可以说,腾讯视频2019年的大剧IP储备,不管是数量、质量,都非常值得期待。这对于期望突围、做出差异化品牌营销的品牌主而言,无疑是不容错过的机会。

  4、尾声

  对于品牌主而言,无论经济大环境如何,营销破局的关键还是读懂目标消费者群体,并且用他们最愿意接受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从而实现品牌价值的传递。作为视频行业的领跑者,腾讯视频用不断创新的大剧内容布局和营销策略,为品牌的大剧营销提供了新的思路。

  走过2018年的风云“剧”变,2019年的品牌大剧营销即将拉开序幕,视频平台与品牌的“共营”蓄势待发,让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