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销售最容易犯的五个错误


www.emkt.com.cn 2014年10月29日 00:15   财富


没有针对受众量身设计销售说辞;向非决策者者推销;说得太多,听得太少;忘记自己的目标是完成一笔销售;穿着不得体……这些都是销售人员常犯的错误。如何避免?本文给出了一些实用建议。
销售最容易犯的五个错误

罗伯特•赫贾维奇将上门推销比作邀请别人约会。对于许多销售人员而言,尤其是新手,一旦对失败的恐惧占据上风,销售必然以失败告终。“不”这个令人畏惧的单音节词,会打垮一个人的自信,粉碎一个人的自尊。但我们不应该被别人的拒绝击败,尤其是销售从业者。他认为,如果你无法应对拒绝,那只能证明你选错了职业。

赫贾维奇在《赢的意志:领先,竞争,成功》(The Will to Win: Leading, Competing, Succeeding,加拿大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HarperCollins)出版,2013年)一书中写道:“对拒绝太过敏感,会变成一种毁灭性的病毒。”他表示,为了从失败中振作起来,你必须甩掉它,对自己说“下一个!”,然后继续斗志昂扬地为下一个机会而努力。

赫贾维奇最初在多伦多创建互联网安全初创公司赫贾维奇集团(The Herjavec Group)时,公司仅有3名员工,但他却梦想为加拿大最复杂的网络提供安全保护。11年后,这家公司已经成为业内领先的IT安全提供商,现拥有275名员工,营收额有望在年底前达到 2亿美元。

但公司的发展历程也并非一帆风顺。一路走来,赫贾维奇亲眼目睹销售人员犯下种种错误,而对拒绝的过度敏感,远远算不上是最严重的问题。

以下是他提出的五大销售错误,以及如何避免这些错误的建议:

1. 没有针对受众量身设计销售说辞。

赫贾维奇表示,向正确的客户传达错误信息,或者将正确的信息传达给错误的客户,是如今销售界普遍存在的问题。他说道:“销售人员并没有根据客户量身设计销售说辞,以至于最后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败。你的首要目标,应该是保证自己要传达的信息,适合正确的受众。比如在向CEO销售与向董事销售时,需要传达的信息肯定有所不同。”

要提高交易成功的机会,赫贾维奇建议,销售人员需要对客户的具体需求和快乐点(而不是痛苦点,因为“痛苦并不好玩,不论是你自己的还是别人的痛苦”)进行一番调研,然后对症下药,对你的销售说辞进行个性化设计。

“甚至在你还没有打算去某个地方推销之前,你就必须确定那里存在一种明确界定的需求。”

2. 向非决策者者推销

不要浪费时间,去游说没有购买权力的客户。相反,赫贾维奇建议,在微笑着按门铃之前,应该提前核对等会开门那个人是否拥有购买决策权。

他在《赢的意志》一书中写道:“一般而言,最好的做法是与决策层的某个人预约一次销售会议,对方的职位越高越好。”他警告说,如果不行,你就必须得重新拜访最初联系人的上司。此外,越级联系“或许会让对方反感,进而有可能危及未来你们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所以,要提前进行尽职调查,并要记住,一点小疏漏便可能让销售泡汤。

3. 说得太多,听得太少。

赫贾维奇说道:“每次推销会议都要遵循一定的自然节奏。而要弄清楚会议的方向以及你能从会议中得到什么,需要多倾听,而不是侃侃而谈。”

安静下来,张开耳朵去倾听,始终关注你的目标。赫贾维奇说道,会谈的过程应该是使对方建立起对你和你的公司的信任与尊重,最终相信你所推销的产品或服务的价值,而不是对方听你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的想法。你绝对不能成为那样的推销员。

而在讲话的时候,也要明智地选择措辞。赫贾维奇说道:“销售人员对潜在客户说出的每一个词,都应该经过精心设计,要以增强关系和实现销售为目标。”例如,他说,诸如“要想做成你的生意,我需要做些什么?”之类的问题太过笼统。这是“草率的谈话和草率的推销。”相反,销售人员应该精心雕琢自己的言辞,可以这样问:“对于今天的会议,您有没有潜在的异议?”如果客户存在异议,你就能知道对方的疑虑,以及通过哪种方式能够尽快消除对方的担忧。

4. 忘记自己的目标:完成一笔销售

开展销售业务可不是去交朋友。你的目标是完成销售。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人们总说:‘我来这里是为了建立关系。我要成为他们的朋友。我要了解他们的环境。’我经常说,有这样的目的当然很好,但你的终极目标是向他们推销,而不是像二手车推销员一样。销售是平等交换的过程。人们知道你为什么找他们。忽略这一事实,销售注定会失败。”

而且,赫贾维奇根本不关心你的客户有多“好”。你希望她买你的东西。仅此而已。这位《创智赢家》(Shark Tank)的“老好人”说,最令他“讨厌的”是,他的某位销售人员拜访完客户之后,滔滔不绝地向他讲述那位客户人有多好。


“碰到这种情形,我通常会问,我们是否只接受‘好’人的订单。人的好坏与销售无关。销售人员应该告诉我客户的业务、预期和需求,以及完成销售需要做哪些工作。拜托,别再跟我说客户有‘多好’之类的话。”

5. 穿着不得体

谈到商业,穿着时尚,长着一双蓝眼睛的赫贾维奇说道,销售人员最好穿着得体,否则你可能一点机会都没有。换言之,如果穿着不得体,销售便有可能失败。

赫贾维奇说道,在进行面对面的业务拜访时,销售人员的穿着应该与客户的穿着相呼应。当然,除非你是亿万富翁。那样的话,上面的建议全部作废。“如果你的身价达到25亿美元,你也可以穿着斯凯奇休闲鞋(Skechers)和T恤衫参加每一次会面,就像马克•库班那样。”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