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营销 > 正文

汇源的逆袭: 在星光大道上卖果汁


www.emkt.com.cn 2012年11月20日 1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旭 北京报道

  加多宝在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的成功也唤起汇源集团的雄心,并期望通过大手笔投央视《星光大道》来提振目前的低迷。

  11月18日,央视广告招标开拍,第一标的《星光大道(超级版)》独家冠名权,,被861号企业汇源果汁集团几乎没有悬念地以3.3999亿元拿下。

  对于拿下单一标的标王,汇源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赵金林表示,“对此栏目志在必得”,“比心理价位稍微增加了点”。而据其透露,汇源前几天还“1.99亿举牌中国好声音”,但由于“中国好声音是个季度播出的节目”,所以未与加多宝全力竞争。

  事实上,汇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汇源果汁(01886.HK)今年半年报已经显示了其业绩下滑,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滑7.5%,净利润亏损3220万元。在业绩亏损情况下大手笔在央视“烧钱”,也让外界担心汇源这种“自杀式”广告投入是否真能换来回报。

  20周年大增广告预算

  《星光大道》是央视能与诸多地方卫视娱乐相抗衡的节目,有着“百姓舞台、造星舞台”之称,颇受观众喜爱。而央视2013年全新的《星光大道(超级版)》,将从CCTV-3移师到CCTV-1晚间黄金时间,在编排、现场机位、舞台布置等方面都将大力升级。

  首轮暗标竞标中,各行业企业对CCTV-1《星光大道》独家冠名权的争夺尤为激烈,最终861号企业汇源果汁以3.3999亿中标。这是《星光大道》推出冠名广告以来所拍卖出的最贵的冠名,也打破了加多宝刚在《中国好声音》节目创下的2亿元的记录。

  而这也是汇源集团在央视掷出的最大手笔,以往汇源也会在央视等电视媒体投钱做广告,但以往在竞标央视广告时都是处于配角地位,没有像其他快消企业那般疯狂。赵金林表示,“这个数字跟我们预期的差不多,比心理价位稍微增加了点”。

  据赵金林介绍,汇源除了竞得《星光大道》独家冠名权,另外还已经与央视签约了春晚和元宵晚会9000万元的广告投入,这样汇源2013年在央视豪投4.3亿元。

  对于花巨资上央视,赵金林表示,“汇源正在跨入21周年,可口可乐并购失败后,经过4年的调整,希望做得更好”。

  11月19日,汇源广告宣传部的栾明阳也告诉记者,今年是汇源集团20周年,对于作为民营企业的汇源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公司希望继续发展下去,就增加了广告宣传。

  栾明阳表示,汇源投向央视的这笔巨额广告将主要宣传上市公司的果汁品牌。

  业绩亟待提振

  与在央视广告招标现场的意气风发相比,汇源旗下上市公司汇源果汁业绩却遭遇明显下滑的尴尬。

  汇源果汁半年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汇源果汁营业收入1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7.5%,净利润亏损3220万元,而事实上,汇源在半年报中表示,“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为公司缓解了部分成本压力”。

  本报通过计算,汇源投向央视的广告占到汇源果汁今年半年收入的四分之一,这意味着上半年汇源果汁每挣1元,有0.25元就交给了央视的《星光大道》。

  汇源半年报还显示,该公司上半年获得1.12亿元的政府补贴收入,如果去掉这笔收入,汇源上半年本身业务亏损超过1.4亿元。这令汇源业绩很尴尬,一个市场运营的民营企业,却依靠政府补贴来弥补亏损。

  对于业绩亏损,栾明阳表示,果汁销售的旺季是在下半年,下半年公司业绩会很好。

  而汇源果汁表示,非常看好本年度下半年的表现,本年度早前对销售网络及整体业务的若干投资将迎来丰收。

  作者:张旭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