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供给收缩奶价继续上涨 新西兰地震或影响产量


www.emkt.com.cn 2016年11月18日 21:20   中国证券报


  供给收缩奶价继续上涨

  □本报实习记者 常佳瑞

  恒天然全球乳业贸易平台第176次拍卖近日完成,平均中标价格相比上次上涨4.5%,中标数量下降13.8%。其中,全脂奶粉拍卖价格继上次大幅上涨19.8%之后,继续上涨3.2%至3423美元/吨;脱脂奶粉环比大幅上涨9.8%至2562美元/吨,其他乳制品亦环比上涨。

  乳制品价格的上涨源自欧盟和新西兰出口量的减少。据了解,这两个地区是全球乳制品出口量最大的地区,占比超过60%。欧盟原奶产量自6月开始连续下滑,四季度计划减产106万吨,下降幅度较三季度加大。加上新西兰南岛发生7.5级地震,对中短期原奶产量及出口贸易产生负面影响。业内人士指出,这将加剧原奶供需矛盾,进而影响到国内原奶价格走势。


  据长江证券(12.140, -0.40, -3.19%)测算,假设此次地震造成北坎特伯里11月的原奶产量减少40%-50%,则新西兰11月总产量将同比减少约6%-7%。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地震对直接产奶量的影响有限,但接下来的水、电以及交通运输方面因素是牧场面临的最大挑战。鲜奶只有24小时保存期,如果无法及时运出,就将面临被倒掉的风险。同时,当前正处于奶牛交配季节,如果不能顺利进行,将直接影响明年产奶量。

  据海关统计数据,2016年1月-6月国内从新西兰进口奶粉35.03万吨,占全部进口量的85.9%,同比增加16.7%。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对新西兰大包粉的需求量巨大,一旦地震影响当地奶源,将影响国内大包粉的价格,倒逼国内奶价上涨。乳业专家宋亮表示:“新西兰的大多数奶牛场都在南岛,这次地震覆盖了26%的存栏量。目前新西兰属于产奶旺季,地震带来的影响比较严重。”

  中信建投认为,有三点原因将推动国内奶价上涨,国际大包粉价格上涨,缩小了国内国外原奶价格差距,倒逼国内乳企选用国内原奶进行生产;随着春节和元宵节两大传统节日的临近,牛奶消费旺季到来,乳企可能会提前备货;今年冬天北方地区可能遭遇极寒天气,将直接影响到产奶量,对短期国内原奶供给产生一定影响。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