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张裕2260万收购法酒庄 未来进口酒销售将超3成


www.emkt.com.cn 2015年11月26日 11:35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11月26日讯 在中国进口葡萄酒高速增长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老牌酒企开始加速其海外布局。张裕近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法尚控股以33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60万元)收购法国第一葡萄酒生产商卡思黛乐集团(CASTEL)旗下的蜜合花农业公司90%股权。据悉,借助此次收购,张裕获得了法国AOC等级葡萄酒生产能力,而这也是张裕3个月内发起的第二例海外并购。

  资料显示,蜜合花农业公司资产主要由四部分构成,包含“蜜合花酒庄”和“苔丝藤酒庄”注册商标为主体的无形资产;占地55公顷的土地和葡萄园;城堡、酿酒厂、酒窖、维修车间、办公楼等生产经营设施;存货等流动资产。公告显示,蜜合花酒庄现可年产波尔多AOC级别葡萄酒25万瓶,其2014年营业收入88万欧元,亏损4万欧元。

  而在今年8月,张裕曾公告披露以2625万欧元收购西班牙的爱欧集团75%股权。据悉,爱欧集团位于于西班牙著名的葡萄酒产区里奥哈,是里奥哈产区前五大生产商之一,年生产能力1.6万吨。张裕预计,收购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8年。

  “目前进口酒销售占张裕的总销售额比例不超过5%,按照张裕集团的设想,未来全部收购完成后,这个比例将超过30%”。据张裕副总经理孙健向网易财经透露,在完成这两次收购后,下一步张裕在海外至少还将发起四起并购,将包含已实施零关税政策的智利、澳大利亚和法国。“同时,张裕在中国国内也将不断扩张,预计海内外总投资约20亿元”。

  据网易财经了解,近年来,进口酒在中国市场高速增长,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分会秘书长王旭伟在一次论坛上曾向网易财经透露,2005年-2014年的10年内,我国葡萄酒进口数量年均增速高达45%。而张裕也近年来也在加速其海外市场布局,2013年张裕曾出资收购了法国干邑富郎多酒庄。此外据网易财经了解,张裕还于今年成立了五大葡萄酒海外事业部,分别对应位于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和美洲五大葡萄酒主产地的对外投资主体,负责管理当地并购事宜,以及代理或收购当地的葡萄酒品牌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对于张裕海外战略的提速,孙健向网易财经坦言,过去张裕在进口酒的经营上较为保守,现在已经有所调整。“未来,张裕在海外收购的品牌将全面嫁接到张裕的主力渠道上。打个比方,张裕有3700个销售员,原来有进口酒销售指标的也就1~200个,从现在开始,这个数字已经变化为超过3000个”。

  对于张裕加速其海外业务的发展,有分析师向网易财经透露,张裕的近两年的连续海外扩张与其内部战略调整、业务转型有着密不可分关系。““近两年来国内经济下行,国产葡萄酒市场也较为低迷,张裕此举无疑是想借进口酒进行业绩提振”。而齐鲁证券研报也指出,未来张裕中低端产品(尤其是大众餐酒)、郊县市场、进口酒市场将是2015年该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陈俊宏)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陈俊宏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