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食品 > 正文

王老吉诉加多宝5企业索赔15亿 福建等3地已受理


www.emkt.com.cn 2015年07月03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王老吉诉加多宝5企业索赔15亿 福建等3地已受理

  中新网广州7月2日电 (记者 唐贵江)王老吉2日对外宣布,广药集团已于6月26日向浙江高院等管辖地法院对5家加多宝公司提起诉讼,总索赔金额为15亿元人民币(下同),广药集团于近日收到起诉福建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武汉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的案件受理通知书。

  至此,上述三地“红罐案”正式进入司法程序。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加多宝其他主体的侵权诉讼也在进行中。

  广药方面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三起案件的受理法院分别为福建省高院、湖北省高院、北京市大兴区法院。根据民事起诉状,广药集团对福建加多宝等5家加多宝公司的诉讼请求相同。

  王老吉方面称,“加多宝”产品在中国境内有包括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经营主体在经营。目前正在审理中的“红罐案”的诉讼主体仅为加多宝的母公司鸿道集团和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并不能限制、制裁另外5家加多宝主体的侵权行为,未来若加多宝利用其他5家经营主体继续侵权,将给王老吉品牌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

  2014年12月19日广东省高院一审判定,红罐凉茶装潢所有权最终归属王老吉,加多宝凉茶外包装已构成对王老吉的侵权;判定加多宝赔偿王老吉人民币1.5亿元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26万余元;并要求加多宝方面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与王老吉红罐凉茶相同或者相近似的包装装潢产品。目前,该案的二审正在最高人民法院审理。

  王老吉称,一审的结果将对其本次诉加多宝5企业索赔15亿有积极的影响;加多宝方面则一直声称,红罐是加多宝最先创造、最先使用的,红罐属于加多宝;加多宝对目前在最高院进行的“红罐案”二审充满信心。

  1995年,广药集团将罐装王老吉品牌的使用权租给了加多宝。2012年,广药宣布将王老吉品牌成功收回后,双方之间的“凉茶大战”一直未停;双方陷入“红罐争夺战”、“10罐7罐”广告语案等多个诉讼案,为当前的庞大凉茶市场展开激烈的争夺。(完)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