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弹个车玩转共鸣营销,无厘头微电影引爆年轻群体


www.emkt.com.cn 2018年10月24日 14:58   ----


  广告理论专家T.Schwartz认为:成功的品牌广告一定是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建立移情联想。近日,弹个车以微电影为主体的“你要换好车”营销,就被认为是共鸣型营销的新典型范例。这部微电影不仅在全国影院霸屏,而且在线上也有近三十家品牌与弹个车展开了联动,让“换一种生活方式”的营销概念引发了年轻人的广泛共鸣。弹个车微电影的成功,不仅让人们看到共鸣型营销作用,也值得大家以此为蓝本去分析,如何才能真正唤起消费者的共鸣。



  注意力经济时代,创意先行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注意力经济时代。如何在纷杂的信息世界中,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成为广告能否引爆的关键所在。弹个车的微电影由获得戛纳金狮奖的导演罗景壬执导,影片采用了十分新鲜的情节设定——换身体。微电影的男主角七次与他人换身体,体验了七次不同的人生,悬疑、烧脑、无厘头的设定,一下子便能够抓住目标群体的眼球。



  内容与渠道总是相辅相成的,弹个车微电影的传播在渠道上也下了不小的功夫。这部微电影在北、上、广等几十座城市的电影院以7分钟超长贴片广告形式出现,成功实现了线下霸屏。而且该微电影吸引人的内容与电影院这样的渠道也相契合,能够快速触达年轻人群体。在线上,弹个车与几十家不同领域的品牌展开了联合互动。通过跨界互动,既可以在线上造势,也能触达不同品牌覆盖的消费群体。如此,弹个车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布局,再加上酷炫的微电影内容,其传播裂变的速度就有了可靠的保障。

  情景创设,触及内心渴求

  触达消费者不等于触动消费者,而弹个车微电影同时做到了这两点。微电影所囊括的核心主题直指一成不变的生活,唤醒了人们对于“换一种生活方式”的渴求。微电影中的男主角是一位平凡而努力的小职员,他先后和老板、外国客户、记者、黑帮小弟、黑帮老大、农村妇女换了身体。通过他换身体的奇幻旅程,实际上展现了不同身份人的生活状态。一方面借助小职员对一成不变生活的不满唤起年轻人的共鸣,另一方面也通过人生百态激发了人们对另一种生活的想象。



  之所以“换一种生活方式”这样的内容能够引发共鸣,在于人们心底早就涌动着换一种活法的欲望。巨大的生活压力和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愈发单调。日复一日,人们如机器一样奔波在公司和住所之间,重复着相同的生活。曾经的梦想和无限激情,很容易就被耗尽,让人难以走出这样单调的舒适圈。而弹个车的微电影通过创设这样一种极端的情境,成功地为人们纾解这样的情绪提供了一个窗口,也激发起人们去改变生活的勇气。

  构筑营销底层,提供情绪安抚

  在一场成功的营销里,微电影这样的载体是上层,渠道是中层,但最终它们需要将消费者导入底层——产品支撑。毕竟,当微电影引发消费者的情绪狂欢之后,精准地将其导入产品和品牌才是营销的目的所在。而且,当消费者的情绪被撩动之后,他们也的确需要一种疏导情绪的载体。



  弹个车在上线微电影的同时,也同步发起了“鸡毛换新车”活动。消费者用微小的物品,如纸张、笔、水果等,就有机会换来豪车使用权。10月22日、29日共有2轮活动,每一轮活动都将持续一周的时间,微信公众号搜索弹个车,即可参与。

  此外,在即将到来的双11,弹个车还将联合飞猪旅行掀起一波“南极不难及”的创意玩法。弹个车冠名了飞猪一艘南极专线邮轮,将在双11当天抽选出11个免费游南极名额。而且,车主在弹辆新车的同时还可顺便“弹个南极游”,用较低的成本就能“换”种生活方式,提前开启梦想之旅。

  换一种人生,欠缺的往往就是临门一脚的勇气。而弹个车则提供了这样一个契机,让换一种人生从换一辆车开始。纵览弹个车这次主题营销你会发现:消费者经历了引起注意、引发共鸣、采取行动的完整过程,而这也是一场成功营销应有的理想模型。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