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长安福特百万销量梦被指没戏 开发中心扩建难解近渴


www.emkt.com.cn 2017年10月24日 17:36   北京晨报


  “长福”开发中心扩建远水难解近渴

  长安福特是今年最会下滑的汽车公司

  来源:北京晨报

  这一年来鲜有动静的长安福特近日宣布,将新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扩建位于重庆的工程开发中心,以增强产品竞争力。这或许让处于销量滑铁卢的长安福特终于看到了一丝曙光,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少则三五年的技术开发周期,哪里扛得过每月销售数据的刺激。长安福特这是怎么了?

  2017年过去四分之三,而长安福特距离年度百万辆的销量目标渐行渐远。最新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单月近8万辆的销量与去年同比下降5%;第三季度20.7万辆的销量同比下降9%;1至9月份累计近56.7万辆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5%。单月下滑,季度下滑,全年下滑,有人戏称“长安福特是今年最会下滑的汽车公司”。也就是说,时间过去四分之三,目标任务只完成一半。长安福特一直以来的百万辆梦想今年铁定也没戏了。

  细看全系列销售数据,可谓是全线溃败。其中最致命伤就是福克斯和翼虎。福克斯是长安福特的当家花旦,曾经长安福特光靠福克斯就可以耀武扬威,但是今年前9个月福克斯销量不过才11.6万辆,同比下滑达到了28%,而且这个销量是基于终端市场有3万元优惠的基础上得来的,可想长安福特的压力有多大。如果说福克斯是长安福特的基石,那么翼虎就是长安福特这几年来的增量,但自翼虎断轴事件爆发后,翼虎的表现便是不尽如人意,今年前9月的销量累计为6.73多万辆,同比下滑17%。只是伴随着2018款翼虎的上市,9月份翼虎销量近万辆,同比上涨了42%。

  不可否认长安福特的市场表现在渐渐回暖,9月位居乘用车企业销售第十位,除了翼虎的功劳,同比正增长的还有蒙迪欧和福睿斯。尽管如此,作为新晋小生福睿斯综合前9个月的销量还是同比下滑7%,没有挽回福克斯减少的市场份额。其他,如翼博同比下滑高达47%,9月销量仅为1836辆,成为了长安福特销量下滑最为厉害的一款车型。锐界、蒙迪欧、金牛座的前9个月综合销量依次呈现5%、5%、4%的下滑。

  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了北京长安福特经销商处,也许不是周末,来店里看车的人很少。一位资深销售顾问一语道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响当当的新车型,经销商的日子更难过。”没有新车是阻碍长安福特近两年来发展滞后的直接原因。实际上早在2015年,福特汽车就已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面向2020年的新五年规划。到2020年,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款车型,包括全新车型和现有车型换代。计划是有了,但是推进速度值得商榷。2017年,长安福特只有嘉年华和翼搏改款车型,其他则是一些修修补补的2018年型款。


  长安福特只是福特全球窘况的一个缩影。为挽回颓势,今年早些时候福特全球高层集体洗牌,中国作为福特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也没能“逃过一劫”,包括福特亚太市场以及长安福特的外方高层均“一锅端”。从现在看来,换人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为此,福特意识到在华“一条腿”走路的战略已不可取,唯有多线条联动发展才能盘活整个福特在华业绩。为此,福特把在华业务分散成针对不同市场需求的四条支线,分别是由锐界、翼虎翼博组成的明星三剑客产品代表长安福特,覆盖轿车和SUV市场;江铃福特主要辐射商用车领域;豪华中高端品牌林肯的国产和众泰组建新合资公司主打新能源车研发和生产。

  长安福特想要东山再起,打铁还需自身硬。正如长安福特官方表示,此次扩建重庆工程研发中心是新战略中的重要一步,在不断加大国产化和自主研发能力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提供技术储备。

  北京晨报记者 和玲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2000-2017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麦肯特®、EMKT®、情境领导®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网站备案:粤ICP备1103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