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沃尔沃去年或跑输豪车大市 急寻良药重新包装子品牌


www.emkt.com.cn 2017年06月20日 00:18   南方都市报


  一路前进但却“跑输”豪华车大市的沃尔沃将押 Polestar,冲击性能车细分市场

  真焦虑了?沃尔沃重新“包装”子品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年,沃尔沃将S 60/V 60 P olestar带到中国。

  在豪华品牌里一直属于低调派的沃尔沃,终于决定要高调一把,沃尔沃日前宣布,将在本月“重新打造”旗下的Polestar高性能车子品牌。P olestar子品牌将与沃尔沃的普通车型拉开档次,正式对标一系列豪车品牌的高性能车型,新品牌将不再使用沃尔沃的标志,并将悬挂自己独立的“Polestar”标识。近年来一直在销量和盈利上进步的沃尔沃,去年在横向对比上却有“跑输”豪车大市之嫌,考虑到此次重新包装P olestar,加上之前已经利用C MA平台和吉利合作推出领克,沃尔沃谋求更多市场话语权的野心显而易见。

  进军豪华性能车细分市场

  在豪华车品牌里,旗下拥有性能车的细分系列十分常见,如奔驰的A M G、奥迪的RS、宝马的M等系列,在超豪华、高性能的细分市场占据不少话语权。沃尔沃直到2015年才开始有针对这一细分市场的大动作。

  2015年,在高性能车建树不多的沃尔沃,正式全资收购Polestar(也称北极星),2016年,沃尔沃就将S60/V 60 Polestar带到中国,售价分别为60 .69万元以及63.69万元,不久前Polestar突破了上市以来累计销量10万的大关。截至记者发稿前,沃尔沃官方尚无更多关于P olestar的最新消息发布,但沃尔沃近期公布了S 60Polestar曾在德国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创下量产房车的最快圈速,值得玩味的是,7分51秒的最快圈速实际上是在去年创造的,这个“遮遮掩掩”了一年的数据被公布后,沃尔沃要把Polestar品牌独立的消息随之传出,宣传的目的昭然。

  以国内市场为例,由于在售的只有两款60系的Polestar车型,单纯拿Polestar和BBA的高性能车,乃至保时捷们来进行对比,或许并不全面。但如果跟奥迪S4、S5,宝马330、430等车型对比,Polestar就大有做文章的地方,动力不输甚至跑赢对手的同时,其Ohlins悬架系统、博格华纳全时四驱等一系列亮点也体现了Pole-star的用心。

  Polestar销量突破10万大关后,沃尔沃官方曾表示,目前市场对于Polestar升级套件的需求很大,主要是对于D rive-E动力总成的优化升级,Polestar系统的升级,并不仅仅是普通的性能提升,工程师还需要优化包括油门响应、换挡速度、挡位控制等。此外也有消息指出,Polestar还将成为沃尔沃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全新试验田,但消息有待沃尔沃官方确认。

  “跑输”豪车大市

  沃尔沃急寻良药


  纵观被吉利收购以来的八年,沃尔沃实现了从亏损到盈利的反转,销量有了不小进步,按照沃尔沃2016财年的报告,其在全球销量已突破53万辆,中国销量突破9万辆,净利润达到75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58亿元)。尽管成绩尚可,但放在中国快速发展的豪车增量市场来看,沃尔沃的增速却并不算优秀。与50万销量级别的BBA相比,沃尔沃9万辆的销量只有不到前者五分之一,但本身“盘子”较小的沃尔沃,其11%的销量同比增速,比之奔驰、宝马也无优势可言,而2016年销量分别达到11 .8万和10 .9万辆的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在销量和增幅上实现了对沃尔沃的“双杀”。从细分车型来看,沃尔沃的销量极大依赖于贡献了30%销量的X C60,一路前进但却“跑输”豪华车大市的沃尔沃,产品线也不如部分竞争对手丰富,押宝P ole-star,也是沃尔沃冲击更多细分市场的尝试。

  今年90岁的沃尔沃,如何走好未来十年成为百年品牌至关重要,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陈立哲日前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曾提到产品扩展的重要性,“从产品面来讲,我们从现在开始,每一年大概都有两款新产品可以问世。”此外,他也指出,只有中国市场成功,沃尔沃才能够成功。从现阶段来说,沃尔沃要实现2020年年销80万辆、中国市场年销25万辆的目标,还有不小的距离,要知道,如今40、60、90系产品线已经悉数亮相,就连V90 Cross Country这样相对冷门的旅行车都已经进入中国市场,要想销量再上台阶,没有更丰富的产品助力,恐怕难以实现目标。

  采写:南都记者 钟键挺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