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通用在美被指对柴油车排放造假 成第5家陷作弊门车企


www.emkt.com.cn 2017年05月26日 18:49   界面


  通用汽车在美被指对柴油卡车使用排放造假装置

  来源:界面

  一家专门起诉汽车制造商的西雅图律师事务所周四(5月25日)发起了一项针对通用汽车的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对旗下某些重型皮卡进行了特殊编程,以在柴油车排放测试中作弊。

  通用汽车也因此成为德国大众汽车2015年承认排放造假行为以来第五家陷入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的汽车制造企业。

  上述消息令通用汽车当天股价下跌了近两个百分点。最新迹象表明,美国监管者收紧了对汽车制造商在类似问题上的监督。近年来,后者为满足严格的柴油排放法规想出了一系列应对手段,但在测试中作弊的行为正令类似大众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这样的汽车制造巨头承担巨大的法律风险。

  通用汽车方面对上述指控予以否认。“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我们将积极捍卫自身权益。”该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称。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环境部门监管者是否会对通用汽车及用于其柴油卡车上的排放控制技术展开调查。

  通用汽车被指在雪佛兰Silverado 2500HD和GMC Sierra 2500HD重型皮卡等搭载Duramax发动机的柴油版产品中使用了作弊软件,以帮助这些车辆满足当地的排放要求。

  起诉书中称,类似软件被用在了2011年-2016年出售的上述车型中,其数量达到70.5万台左右。起诉方同时主张,通用汽车对这些车辆进行营销时,以“清洁柴油卡车”作为其卖点,此举对消费者起到了严重的误导作用。原告方表示,正寻求办法迫使通用汽车回购涉事车辆,并对车主的经济损失进行补偿。

  根据起诉书,当上述车辆以稳定的速度行驶且室外温度在20℃-30℃的范围内时,其排放量满足法定标准,这一环境恰与美国现行卡车排放测试条件相吻合。而在上述条件以外,涉事车辆的污染物排放量将达到法定标准的4-5倍。

  通用汽车因此被指控蓄意修改了涉事车辆的排放控制程序,以通过当地排放测试,并在真实驾驶环境下下调排放控制标准,以改善车辆的动力及燃油经济性。

  通用汽车方面对上述指控回应称,搭载Duramax柴油发动机的重型皮卡符合美国环保署及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的所有法规,上述两个部门在汽车排放监管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美国环境保护署未就本次诉讼做出评论。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则表示,该部门正对起诉内容进行审核,但他拒绝进一步置评。

  上述起诉书的提交方为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律师事务所,打集体诉讼官司是该律所的专长,此前该事务所曾就雪佛兰科鲁兹的柴油排放问题起诉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也曾出现在其起诉名单中。目前,上述诉讼仍处于未决状态,而该律所向奔驰汽车发起的一项类似诉讼则已被撤销。此外,Hagens Berman方面还曾就与排放无关的一些问题起诉福特汽车、起亚汽车、特斯拉及其他汽车制造商。

  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高级官员约翰·杰尔曼(John German)称,已对本次诉讼的一些细节进行审核,目前仍无法确定通用汽车是否在排放控制系统中安装了所谓“失效保护”的非法装置。“目前还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得出结论。”他说。

  Hagens Berman方面称,这项诉讼的依据是一辆2013款Silverado 2500HD在5.1万英里(约合8.2万公里)行驶里程中的测试表现。该律所合伙人史蒂夫·铂尔曼(Steve W. Berman)称,已聘请第三方工程师对这些柴油车进行测试。

  “我们此前得出的结论是,所有汽车制造商在欧洲都有作弊行为,于是我们不禁要问,‘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出售的汽车何以能保证一定是清洁的’?”铂尔曼说。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金融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本次诉讼的用意不仅是与通用汽车达成和解那么简单。“我们只知道,如果环保署介入,事态就会变得更严重。”他写道。

  柴油版Silverardo和Sierra重型皮卡在通用汽车的美国销量中只占据了一小部分比例,但却对该公司的盈利表现有显著贡献。

  在近10年前,宝马、奔驰和大众汽车陆续开始向市场供应被其称为“清洁柴油车”的新一代产品。此类车辆在设计中采用了新的污染物控制技术,以满足欧盟及美国监管者更加严格的排放限制标准。

  在上述发明中,有一套系统能向汽车的排气系统中喷射氨气,以去除氮氧化物,后者被认为是柴油车排放物中对人体最具伤害性的污染物之一。一些能够捕捉并燃烧柴油烟雾中常见颗粒的新型过滤系统也于同期得到引入。


  不过,大众汽车此后销售的车辆可在不向排气系统中额外添加尿素的条件下,通过更加严格的排放测试。可来自西弗吉尼亚大学及其他方面的研究者陆续发现,大众柴油车在实际驾驶环境下的污染物排放量要远远高于其在测试中的水平。美国环保署随后介入调查。

  2015年9月,大众汽车承认在排放测试中使用了能够探测车辆是否处于测试环境并触发排放控制系统的作弊软件。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有1100万辆已销售的柴油车涉及此事,其中包括美国市场的60万台。

  “大众汽车的作弊情节很清晰,他们也因此成了柴油车排放问题方面的反面典型,”《凯利蓝皮书》高级编辑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而现在的情况就像,让我们看看其他品牌的柴油车,看看他们是不是也做了同样的事情。”

  美国联邦政府周二(5月23日)对菲亚特克莱斯特提起了一项诉讼,指控该公司在Ram 1500皮卡和Jeep大切诺基的柴油版产品上使用非法发动机控制软件,

  在柴油车市场份额更高的欧洲,当地监管者和研究者已对多家汽车制造商开展调查,以确认他们是否为满足柴油车排放法规而使用了非法手段。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