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华晨旗下三大品牌全部下滑 董事长否认公司在沉沦落寞


www.emkt.com.cn 2017年05月01日 21:46   经济观察报


  三大品牌全部下滑 祁玉民否认华晨正在“沉沦落寞”

  高飞昌

  中华、金杯、华颂三大自主品牌销量全部下滑,华晨沉沦了吗?“这是对华晨的一种误读。”4月18日,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说,“华晨汽车是东北辽宁一个曾经濒临绝境的地方企业,即使现在,既没有央企财大气粗的霸气、也没有民企灵活体制的灵气,但华晨一直在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华晨一直在前行,但当前的销售数据着实不理想。根据华晨中国发布的2016年财报信息,华晨集团旗下的中华、金杯和华颂三大自主品牌都不同程度出现销售困境。其中,“中华”品牌已经连续两年亏损,整体销量同比下滑超过50%;“金杯”和“华颂”两个品牌在2016年的全年总销量为1.86万辆。

  目前中华品牌旗下的主销车型包括H230、H330、H530等轿车和V3、V5等SUV车型,产品线不能说单薄但是由于车型推出时间已久,底盘和发动机技术略显落伍。中华品牌的当家车型V3在2015年上市后一度月销量站上万辆,但不到一年就开始下滑。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中华V3共销售8787辆,月均不足3000辆,而中华V5前3个月累积销量仅673辆。

  金杯汽车(8.080, 0.00, 0.00%)的情况更严峻。根据金杯汽车发布的2016年产销快报,金杯汽车在2016年共销售汽车23191辆,与2015年47098辆的销量相比,下滑50.76%。这导致金杯汽车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8亿元,同比下降683.03%。另外华晨重金打造的高端品牌华颂汽车在2016年全年累计销量仅4521辆,同比下滑54.8%。

  三大品牌全部销量下滑,让外界对华晨近况做出了“沉沦、落寞”的评价。但祁玉民并不这么认为:“没有品牌就没有产业的转型升级,品牌的支撑一是核心技术,二是优良品质。这两个是靠工匠精神打造的。华晨要把品质做好,把品牌树立起来。”

  在祁玉民看来,华晨即使面临许多质疑,但仍然是一家与众不同的企业。他认为华晨有七大“绝无仅有”之处,并透露即将成立一家高级商务租赁公司,今年投放2万辆,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明年将上市一款高级SUV车中华V7。


  祁玉民透露,华晨汽车已打造出全新的M平台,该平台依照“中国制造2025”规划打造,全面覆盖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和节能技术。“这是一个高端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规划了五款车,明年第一款车会面世,该车会是中国同级别SUV中水平最高的,最好的SUV。这款车搭载的是欧六排放发动机。”祁玉民说,新平台打造车型质量对标宝马,新车拥有宝马的质量管理系统支持。产品本身定位比当前华晨车有明显提升。同时,华晨的销售能力、用户体系和管理体系都要提升。“我们不想只做一个产品在市场上卖一年两年就行了,要做精品。”

  对金杯、华颂两大品牌,祁玉民也在重新做规划。他称,金杯将重塑产业链,建立以盈利为导向的业务发展模式,全面提升盈利能力。华颂品牌将持续攻占中高端商务车市场,另辟蹊径布局租赁市场。“我们规划到2020年销售150万辆,销售额到3000个亿,利税到2020年达到500个亿。”祁玉民说,华晨专用车板块今年会达到70个亿,利润约在4-5亿间,未来将成为集团“六大利润增长点”之首。

  上海车展期间,华晨推出了全新中华V3、金杯F50和2017款华颂7三款新产品,期待扭转当下销售颓势。不过,华晨的另一举动更受业内关注。今年华晨集团正式发行了价值20亿元的公司债券,债券说明书显示,此次债券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来改善债务结构和增加流动资金。但外界认为这是华晨为解决自主品牌困境采取的紧急措施。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