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神龙汽车深陷沼泽:双品牌销量遇囧 向后退死路一条


www.emkt.com.cn 2017年03月28日 23:04   北京晨报


  双品牌销量遇囧 谁能唤醒神龙  

  来源:北京晨报  

  屋漏偏逢连夜雨,四面楚歌的神龙汽车深陷沼泽,难以自拔。东风集团官方最新发布的2月产销快报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神龙双品牌销量不到5万辆,同比下降近50%。3月份也就还剩几天了,门店惨淡的人流量就可见一斑。眼看一季度打了水漂,神龙想要完成年初订下的“保65争66”万辆的小目标可谓是难上加难。

  向后退,只有死路一条

  尽管3月销售数据还没有出来,但即便3月销量超过3万辆,那么今年一季度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双品牌销量也就8万辆左右。也就是说,时间过去四分之一,实际销量只完成了目标总额的一成多一点。

  可谓是火烧眉毛。否则不会先有年初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刘卫东表示内部人员“评论员太多”的勒令整改意见,后有3月初出现两位部级干部,东风汽车(6.860, -0.05, -0.72%)董事长竺延风和总经理李绍烛两位集团一、二把手,同一天兵分两路,深入调研的经销商的情况。3月1日下午,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总经理李绍烛,兵分两路,深入到长沙4家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4S店,且非“走过场”,而是直面问题。

  作为旗下最资深的合资公司神龙的疲惫不堪,引发了东风集团的高端关注。目前的势态正如神龙公司新任商务副总经理周永春在年初干部大会所言“形势逼人,向后退,只有死路一条”。赤裸裸的数据说明一切。2016年,在中国汽车市场形势一片大好的背景下,2016全年销量为60.02万辆的神龙汽车却只剩下曾经辉煌,和2015年70.48万辆相比,下降了14.77%。其中,旗下的东风标致2016年销量34.92万辆,相较2015年下降14%;而东风雪铁龙2016年销量为25.1万辆,比2015年下降15.8%,就连销量王爱丽舍的销量也在逐年下滑,从2014年的12.64万辆,到2015年的9.37万辆,再到2016年的8.7万辆。

  结果就是,2016年神龙汽车退出销量前十,被吉利汽车所取代;在2016年销量排名前十的合资车企,神龙汽车是唯一一家出现下滑的企业,与整个行业发展格格不入。让东风集团更加着急的是,根据中汽协公布的2016年排名显示,东风集团以427.67万辆,位居集团排名第二位,仅次于上汽;但是在乘用车前十排名中,东风旗下只有东风日产一家以111万辆入围。东风日产也是旗下唯一一家可以挺入百万辆俱乐部的乘用车品牌。

  神龙怎么了

  历经了去年的重创,神龙公司把2017定位为“变革创新年”,试图力挽狂澜。可是,目前从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来看仍无起色,神龙怎么了?神龙汽车不是一方面出现问题,问题是全方位的。


  尽管神龙表示今年将是产品大年,将投入六款新产品,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各有一款全新SUV。以东风标致为例,预计今年6月份上市的5008将在3月底启动预热,而上市后,东风标致届时将形成2008、3008、4008、5008四款SUV家族矩阵。产品倒是多了,但是产品亮点不突出。就拿四款SUV来说,更多中国消费者的解答就是“一款比一款大,无他。”不仅如此,3008、4008全系均没有四驱系统,为了考虑成本还采用了非独立的后悬挂,让这些SUV产品力大打折扣。据了解,今年主推的5008将有望带来四驱版本,但是身为7座SUV,竟然还有1.2T动力版本,不禁让人怀疑跑得动吗?而东风雪铁龙在拥有一款小型SUV的情况下,年内将推出一款中型SUV,有业内人士评价“仅是企业内部的SUV”而已,放在行业并没有竞争力。

  定价高,导致终端市场价格体系混乱也是神龙致命伤。拿东标4008来说,全系没有四驱系统,入门级车型配置不够丰富居然还要卖18.57万元起;东雪C6也是一样,直接对标大众热销的帕萨特跟迈腾,结果新车上市就积累库存。

  第三大痛点就是经销商网络。厂商之间没有形成鱼水关系,价格混战、高库存、无法实现盈利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经销商。

  但愿人事调整能助力并唤醒神龙。在原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车艳华加入东雪就任副总经理之后,东风标致“老将”吴少革也将正式出任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希望更多的中国高管能更快给沉睡的神龙带来生机。

  北京晨报记者 和玲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