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通用汽车宣布22亿欧元出售欧洲业务 标致雪铁龙接盘


www.emkt.com.cn 2017年03月06日 23:15   澎湃新闻网


  通用汽车宣布22亿欧元出售欧洲业务,标致雪铁龙接盘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李皙寅 来源:澎湃新闻

  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终究还是卖给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3月6日,通用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宣布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沃豪公司(后者是欧宝在英国市场所使用的品牌名)和通用汽车金融欧洲业务转让给标致雪铁龙集团,交易价值分别为13亿欧元和9亿欧元。

  资深汽车产业并购分析师水旭称,欧宝试图彻底转型为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并且处于亏损扭转的末期,或能弥补PSA新能源和互联驾驶移动出行方面的短板。

  通用中国公共关系部总监沈燕飞称,欧宝易主不会影响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在华车型的生产与更新。同时,通过资产并购重组,通用汽车将重点布局电气化、自动驾驶、分享模式和智能互联等,能够引领未来个人出行的新技术领域。

  据了解,标致雪铁龙集团在2016年销量达314万辆,同比增加5.8%,达成6年来最好的销售成绩。但在欧洲地区,标致雪铁龙集团虽依然稳居第三把交椅,但却是唯一一家欧洲销量下滑的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以及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销量下滑了16%。

  据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此番接盘,意在强化欧洲市场,并重新打入新兴市场。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通用中国)方面表示,通用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期待在电气化技术领域有进一步合作,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可能从通用汽车/本田获得燃料电池的长期供应。

  另据了解,这一交易将实现规模化经济并在采购、制造以及研发方面产生协同效应。标致雪铁龙预期欧宝/沃豪将在2020年之前将经常性运营利润率提升到2%,在2026年之前提升至6%。

  此前,有业内人士称,欧宝易主或将影响别克在中国车型的更新。2009年,通用引进欧宝的平台,并对自己的车型进行换代升级(别克的君威、新凯越、英朗、昂科雷等车型均采用了欧宝的技术)。

  对此,3月6日,通用中国公共关系部总监沈燕飞给予澎湃新闻记者的回应是“不必担心”。

  沈燕飞称,一方面,通用和标致雪铁龙集团两者间签订协议,现有别克的生产供应商保持不变,产品制造生产不会受到影响;另一方面,通用全球布局设计团队,别克品牌未来的生产设计,也不用担心。

  水旭称,即便欧宝入华,对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影响有限。东风肯定希望欧宝进中国,尤其是欧宝的技术和平台。不过从历史经验来看,出于生产技术和平台流入中国,从而影响上汽通用车型的忧虑,通用可能会采取技术切割或进行技术保护措施。


  “我们正在重塑我们的公司,通过严格的资本配置,加大在高回报主营汽车业务以及能够引领未来个人出行的新技术领域的投入,从而为股东创造稳定且不断刷新纪录的良好业绩。”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如是称。

  2月7日,通用汽车公司四季度报称,通用汽车欧洲业务2016年全年的运营亏损为2.57亿美元。据了解,欧宝作为通用汽车长期以来的子公司,自2000年以来,一直未能实现年度盈利,累计亏损超过150亿美元。

  2015年10月,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宣称,预计在2015年至2018年间从采购、生产和行政环节中节省开支约55亿美元,同时保障不减少研发上的投入。

  沈燕飞称,通用汽车将重心投入到企业“新四化”当中,这些举措彼此关联,这是通用汽车转型升级的战略。

  自2月14日,路透社曝出标致雪铁龙考虑收购通用汽车的欧洲业务,至3月3日收盘,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36.72美元/股小幅升至38.23美元/股。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