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美国车企集体发声反驳特朗普 称其严重破坏汽车业


www.emkt.com.cn 2017年01月10日 16:25   一财网


据《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汽车制造商纷纷反驳特朗普关于在美国境外建厂会损害美国就业的主张,同时警告称,特朗普在贸易政策上的不确定性或严重破坏汽车业这一美国的根基行业。汽车业高管周一在出席底特律年度车展时表示,试图撤回美国境外投资的做法可能会抑制利润,并削弱公司业务。
1月1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汽车制造商纷纷反驳特朗普关于在美国境外建厂会损害美国就业的主张,同时警告称,特朗普在贸易政策上的不确定性或严重破坏汽车业这一美国的根基行业。

汽车业高管周一在出席底特律年度车展时表示,试图撤回美国境外投资的做法可能会抑制利润,并削弱公司业务。特朗普在竞选演讲和近期的一系列推文中一直将汽车制造商作为攻击目标,批评其将制造岗位转移至美国境外的做法,并威胁要对产自美国境外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周一对记者表示,汽车制造商需要清晰的沟通,他指出,很难通过发推文来讨论贸易问题。他说,以前没有哪位总统用发推文的方式进行沟通,这是一种新的沟通方式,业界需要时间来学习如何应对。

在马尔乔内发表这番言论的前一天,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对美国中西部地区两家工厂投资10亿美元。周一特朗普对这一决定表示赞赏。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这一决定前特朗普刚刚发表推文批评了通用汽车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的墨西哥投资计划。马尔乔内在当天晚些时候称,这是巧合,他表示,该公司还未与即将上任的政府进行过接触。

通用汽车北美业务首席执行官Alan Batey周一表示,汽车业被不公平地单拎出来,如果恢复美国的就业岗位是头等大事,那么即将上台的政府更适宜把其他行业当靶子,包括苹果公司这样的电子产品生产商。

大众汽车高管称,该公司不会改变墨西哥供货战略。大众汽车北美业务首席执行长Hinrich Woebcken称,该公司在美国是一个坚定的、有投资的、良好的企业公民。他指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并表示包括经销商在内,该公司在美国雇佣45,000人。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目前正就美国围绕该公司承认的排放欺诈行为展开的刑事调查进行和解谈判。

上周福特汽车公司放弃了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新建一个装配工厂的计划,转而选择在一个现有的墨西哥工厂中生产小型汽车,并对密歇根一处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投资7亿美元。


在美国境外生产并进口至美国的汽车或被征收高额关税的风险引发汽车行业担忧,美国汽车生产商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有逾10%依赖于墨西哥那些成本较低的工厂。通用汽车去年成为第一个从中国进口汽车的主要汽车厂商。底特律的汽车企业从墨西哥进口各类汽车,涵盖从利润微薄的微型车福特嘉年华到利润率很高的雪佛兰 Silverado和Ram皮卡车。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