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北汽比速幻速恐同室操戈 品牌冲高遇考验


www.emkt.com.cn 2016年11月15日 10:02   北京商报


  继斯威、汉腾之后,自主品牌再度推出了新品牌。11月初,北汽银翔在幻速品牌基础上,全新比速品牌正式亮相,并发布了首款SUV比速T3和首款MPV比速M3。据了解,比速汽车的定位高于幻速汽车,与汉腾、斯威新晋品牌一样,这些新的闯入者试图通过SUV产品在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同时带动品牌的提升。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比速汽车选择的是先对外展示其实力不俗的产品,而不是品牌形象。这种反常规的做法,尚未呈现出在品牌建设、营销思路、渠道发展等方面的清晰路径,未来能否避免与幻速出现同质化竞争,仍让人感到担忧。

  双品牌战略野心

  实际上,作为成立于2015年的新兴企业,比速汽车通过两款精品同时角逐MPV和SUV市场,可以窥得这个新品牌的野心。按照比速汽车公布的预售价,比速T3预售价7.49万-8.69万元,而比速M3预售价6.19万-8.39万元。无论在定位还是价格上都要高于此前推出的幻速车型。

  此前,幻速作为国内车市上的黑马,凭借SUV和MPV产品的准确定位和性价比,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北汽幻速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品牌累计销售208865辆,同比增长32.4%。

  虽然对于比速的销量预期,北汽银翔并未对外公布,但根据当年北汽幻速首款SUV车型S3上市后的表现,比速汽车方面预期将复制幻速S3的成功。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比速汽车品牌以“精工服务”为品牌口号,试图以精品来区分与幻速的定位。截至目前,比速汽车一级销售服务渠道招募已超过200家。北汽银翔布局的意图很明显,双品牌战略实现 1+1>2 的模式。

  定位差异起冲突

  尽管在定位上,比速要高于幻速品牌,而且在小型SUV和小型MPV上比速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但未来的产品投放过于狭窄的定价区间,让比速难以做到完全的区别。

  资料显示,幻速S3的价格在5.48万-6.68万元,仅比比速T3公布的预售价低了不到两万元。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自主品牌在品牌向上,通常采用提升性价比的方式,这种方式对于品牌提升并无益处。

  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也发现,目前对于比速的前景,幻速的经销商并不看好,在北京一家综合销售店内,一位销售幻速品牌的销售人员并不愿意多提比速品牌,只是表示:“听说已经发布了,但店内没有样车。”对于记者提出比速前景如何的问题,该销售人员直言,“如果仍是SUV产品,或许会分走幻速的部分消费人群,很难达到1+1>2的效果”。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补性更多地体现在定位上,两个品牌定位的范围不同,也为后期投放的产品走向埋下了伏笔。

  据了解,目前幻速在全国有超过1000家一级经销商,但在北京尚未建立一家4S店,而比速的经销商招募已经启动,如果继续采取三四线城市的渠道布局,消费者对于定位区分并不明显,价格上的区别很难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品牌冲高遇考验


  值得关注的是,比速的出现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奇瑞的高端品牌观致汽车。观致汽车确实在产品力和品牌形象上都和奇瑞以往的产品有着质的差别。然而,2015年观致汽车销量仅有14247辆,作为全新品牌至今尚未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业内也对其发展前景一度担忧。

  “中国还需要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吗?”当年,品牌发布时,观致汽车抛出了这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如今,观致的教训同样值得比速深思。对此,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天明认为,答案显然是不太需要,但从目前来看,市面上所投放的新品牌发展情况都不错,这是因为各个企业以及新品牌的诉求各不相同。

  汽车资深评论员张志勇表示,目前自主品牌乘用车新品牌遍地开花,更多的是希望抓住SUV和MPV的风口,迅速占领市场。目前已很难阻止车企前赴后继地去分这一块蛋糕。这使过于急功近利的自主品牌企业风险增大。

  随着竞争白热化,自主汽车品牌突破高端化的发展已是迫在眉睫。业内人士认为,从客观角度讲,如果不能有销量和口碑得到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认可,自主品牌产品没有谁能够轻易取得成功。比速也很难避免与幻速同质化的竞争。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