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大众汽车继续深陷排放门:将赴多地求和解


www.emkt.com.cn 2016年08月25日 00:46   界面


  大众汽车继续深陷谈判桌 将在多地就“排放门”事件求和解

  大众汽车集团在8月23日呈交法庭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同意就柴油车排放问题与美国多个州政府继续开展对话,后者此前曾对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违反环境法的行为提起诉讼,并要求对其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今年7月,美国华盛顿州监管部门已向大众开出一张1.76亿美元的罚单。与此同时,马里兰州、马塞诸塞州、纽约州以及宾夕法尼亚州也先后指控大众汽车集团在排放测试中使用作弊软件,并致使其柴油车的实际污染物排放水平超过法定标准。

  大众方面在法律文件中表示,与上述各州的和解谈判将不晚于今年11月1日启动。该公司同时补充认为,其他各州政府也有可能就环境问题提出索赔,其数量最多或将达到14个。

  大众汽车集团女发言人 Jeannine Ginivan称,该汽车制造商“正尽最大努力谋求一种公平且有效的解决办法,以满足美国联邦及各州政府的索偿要求”。

  她表示,相关协议“将为解决任何一个悬而未决的法律主张提供具有建设性的途径”。根据协议,各州监管者向当地法院提起的诉讼将被移交至联邦法官处,并与美国车主及其他相关人提起的数百起诉讼共同接受后者的审理。

  和解谈判或将帮助大众集团就这些棘手问题得出一系列解决办法。截至目前,“柴油门”丑闻已对其业务及声誉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并给公司带来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今年7月,大众集团称“某些州决定在当前就环境问题进行起诉,令人感到遗憾”。

  上个月,多州监管者在纽约州的带领下对大众汽车集团提起诉讼,并主张该集团的多名高管——包括已经辞职的前CEO马丁·文德恩在过去几年的排放造假丑闻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他们早就知悉此事,但一直在掩盖证据。”一名监管者代表表示。

  控方律师援引大众汽车内部文件指称,该制造商在美国及欧洲欺骗监管者的行为已持续了十年以上。

  大众集团去年9月承认在排放测试中对部分车辆悄悄采用了作弊软件,此类软件会在测试过后自动关闭污染物控制系统。据统计,全球共有1100万台大众柴油车涉及此事。今年6月,大众集团同意以最高153亿美元的代价回购在美出售的47.5万台涉事车辆,并向美国联邦及44个州的监管者支付罚金。

  美国司法部及环境保护署目前尚未就罚款问题与大众集团达成一致。上述罚款被包括在一份单独的和解协议中,后者可能还将要求对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的合规化问题开展外部监管。

  美国媒体上周报道称,大众集团已经与美国司法部开展了初步对话,以期解决该国政府正在对公司进行的刑事调查问题。

  如果大众集团不得不额外回购自2009年以来在美出售的8.5万台搭载3.0升发动机的奥迪、保时捷及大众品牌车型,那么该制造商最终所接受的罚款金额可能比目前还要多出数十亿美元。

  在其故土德国,该汽车制造商此前也被卷入了一场旷日持久的谈判。经过长达20多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大众汽车集团周二与两家零部件供应商就一项合同纠纷达成和解协议。

  大众汽车称已与汽车座椅产商CarTrim及变速箱铸铁件生产商ES Automobilguss解决分歧,但未透露和解协议的细节。但《南德日报》在周三将刊发的预先准备副本中称,依据新协议,供应商至少将与大众汽车再合作6年,期间大众汽车也可以从其他供应商那里采购所需零件。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供应商已同意重新开始交付零件,受影响的工厂也将逐步恢复生产。上述两家供应商也确认已达成协议。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