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青年莲花汽车全面退出京城 4S店濒临灭绝


www.emkt.com.cn 2015年07月03日 10:30   北京商报


  青年莲花汽车全面退出京城

  有消息称,青年莲花汽车不仅生产线全面停工,全国范围内的授权经销商也出现了大面积的退网现象。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走访京城汽车市场发现,北京原有的4家青年莲花汽车4S店已经全部停止卖车,目前,仅剩一家位于北四环的店提供售后维修服务。

  4S店濒临灭绝

  早在今年初,青年莲花汽车就被曝出工厂全部停产、拖欠员工工资、董事长庞青年失联等消息。而在北京地区,北京商报记者从仅存的一家4S店了解到,自2013年北京正式全面实施国五机动车排放标准后,青年莲花汽车北京地区4S店就基本停止卖车了。此外,该店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他们是青年莲花汽车的4S店,但也是首汽股份旗下的维修厂,所以还勉强可以继续青年莲花汽车的售后服务工作,但是因为没有新的配件了,所以只能进行部分项目的维修保养。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商报记者还从该工作人员口中得知,青年莲花汽车已经将全部的汽车生产线卖给了比亚迪。但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试图联系青年莲花汽车的负责人进行确认,但都未得到回应。

  母公司身陷困境

  汽车业内专家贾新光表示,青年莲花汽车在北京地区的表现恰恰反映出了其母公司青年汽车集团现在所处的困境。从2014年初开始,青年汽车集团就已经出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这源于青年汽车集团在此前的多项计划失败。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青年汽车集团曾历经六年收购瑞典萨博汽车,耗资将近5亿元。但是最终以失败告终。

  此外,在业内人士看来,青年莲花汽车在新车的设计和性能等方面竞争力太弱,这使得青年莲花汽车的销量惨淡,经销商退市潮的出现也在所难免。

  “如果青年汽车集团不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就无法支撑青年莲花汽车在新车研发上的发展,该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消失只是时间问题。”贾新光说。

  青年莲花难成真莲花

  青年莲花汽车是青年汽车集团旗下的乘用车子品牌。2006年青年汽车集团与马来西亚宝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正式进入乘用车领域。按照当时的方案,青年汽车集团与宝腾旗下控股的莲花工程公司合作,共同推出多款涵盖轿跑、家轿、MPV、SUV在内的乘用车。计划制定后,莲花工程技术人员进驻青年汽车,为其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但在2012年,青年汽车集团与宝腾的合作协议到期,莲花工程公司的技术人员撤离后,青年莲花汽车的研发力量实际上即已经被“掏空”了。

  据了解,青年莲花汽车虽然一直高调宣称自己的技术来自于莲花汽车,但事实上,除了莲花的车标,其在技术上与莲花汽车并无关系。而真正的“莲花”路特斯在2011年登陆中国时,其中国负责人就曾说“青年莲花汽车和我们风马牛不相及”,赤裸裸地打了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一个耳光。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孙昊天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