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二线豪车加速国产 分食德系三强份额


www.emkt.com.cn 2015年02月26日 14:5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2月,奇瑞路虎揽胜极光的上市掀开了今年豪华车阵营国产大戏的序幕。随后,包括英菲尼迪QX50、沃尔沃S60L混动版在内的多款豪华车均将在年内上市。

  相对第二阵营,第一阵营的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奔驰的国产步伐相对落后。根据三大品牌公布的新车规划,除奔驰将国产GLA车型之外,其他两品牌今年均无全新国产车型问世。

  有分析认为,随着二线品牌国产步伐加快,未来豪华车第一阵营的市场份额必将被分食。实际上,这种趋势已经开始显现。根据某豪华品牌提供的数据,去年豪华车第一阵营的销量在豪华车市场中所占的比重已经从接近80%下降至75%。

  而目前国产车型已经成为各豪华品牌销量提升的重要支柱,不仅在各个品牌中所占的比重不断提升,而且在豪华车阵营中所占的份额也在逐年增长。因此,未来国产化车型的多少将成为国内豪华车市场较量的重点。

  二线品牌加速国产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国豪华车市场就开始呈现增速放缓的态势。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我国豪华车市场已经告别20%以上的增长,增速回落至19%,10月这一增速则再度回落至16.8%。

  就在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之时,二线豪华品牌则在逆势发力,加速推进国产化进程。

  去年8月,凯迪拉克ATS-L正式国产上市。虽然目前凯迪拉克并未公布今年的国产车型名称,但是根据该品牌此前的规划,截至2016年每年将国产一款新车。

  起跑晚于凯迪拉克的英菲尼迪,国产步伐并不落后。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东风英菲尼迪推出首款国产车型Q50L之后,今年QX50的国产车型也将正式上市。

  同属第二阵营的沃尔沃,在去年11月推出XC60国产车型之后,今年也有望国产S60L混合动力版车型。

  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曾表示:“凯迪拉克将在未来五年内为中国市场带来9款全新车型。到2018年,在中国销售的凯迪拉克产品将有95%以上为本地生产。”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曾表示:“2015年是是国产车型带动销量的关键年。按照全球战略规划,2018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要达到1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占到一半以上。”

  相比之下,第一阵营的豪华品牌在国产全新车型投放上则相对迟缓,今年仅奔驰品牌将国产GLA,奥迪和宝马均没有全新国产车型推出。

  一线阵营市场被分食

  有分析认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第二阵营豪华品牌加速国产的多款车型均瞄准目前最具潜力的细分市场,希望以此蚕食第一阵营的市场份额。

  就凯迪拉克ATS-L和英菲尼迪Q50L而言,这两款车进入的是B级豪华轿车市场,对标车型直指奥迪A4、宝马3系、奔驰C级等主流紧凑级国产车型。而沃尔沃XC60和英菲尼迪QX50进入的则是中级SUV市场。

  宝马大中华区总监兼首席执行官安格曾表示:未来紧凑级和SUV市场将是中国豪华车最具潜力的细分市场。

  实际上,随着此类豪华品牌的加速发力,不断推进国产化进程,已经引发我国豪华车市场格局产生变化。

  根据某豪华品牌提供的数据,此前德系三强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所占的份额接近八成,约为78%,到去年年底,这一比例已经下降至75%。

  同时,德系三强在销量前十豪华品牌中所占的份额也已开始下滑。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去年我国豪华车市场前十品牌的累计销量达178.19万辆,德系三强销量达131.65万辆,在前十豪华品牌累计销量中占比73.9%,下滑2.6个百分点。

  未来紧凑级豪华车和SUV依然是豪华车第二阵营发力的重点。约翰·德·尼琛曾表示:“未来凯迪拉克将推出更多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车型。”为达到这一要求,推出紧凑级车型和SUV车型无疑是一条重要的产品路径。定位于高端年轻人群的英菲尼迪,今年发布紧凑级SUVQX30之后,未来也有望在华国产。

  随着二线阵营加速布局国产阵营,并推出更多紧凑级以及SUV车型,这将进一步分食德系三强的市场份额,导致我国豪华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