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汽车 > 正文

大众速腾不愿用一半广告费更换悬架 冷傲浇灭中国热情


www.emkt.com.cn 2014年10月29日 00:32   中国经济周刊


  速腾深陷“断轴门” 大众走下神坛
  文章导读: 大众公布的解决方案却引来一片“嘘声”。新速腾车主对于大众提供“打补丁式”的解决方案并不能接受。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白朝阳|北京报道
  大众召回“断轴”速腾事件仍在持续发酵。
  10月17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大众”)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宣布,将在中国召回装配了耦合杆式后悬架的563605辆一汽-大众新速腾轿车和17485辆大众进口甲壳虫轿车,通过在“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的方法,来解决消费者集中反映的“断轴”问题。
  然而,大众公布的解决方案却引来一片“嘘声”。新速腾车主对于大众提供“打补丁式”的解决方案并不能接受。
  召回被指“无诚意”
  据相关机构统计,今年1月到8月,在和“前后桥及悬挂系统质量问题”相关的投诉数量排行榜中,一汽-大众新速腾高达1200多条,位居投诉榜首位。
  今年开始,很多新速腾车主开始了漫长的维权之路。
  7月22日,一汽-大众声明称,组织各方技术专家进行了全面诊断和评估,新速腾的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
  一汽-大众的声明似乎并没有打消社会的疑虑。8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布公告表示,将正式对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的缺陷进行调查。10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新速腾及甲壳虫召回通告。
  大众方面提出的召回措施是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不过,大众并没有公布导致车辆后轴纵臂断裂的具体原因。对于大众提出的解决方案,很多车主戏称为“打补丁”,表示“毫无诚意”。
  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汽车投诉中心主任郝庆丰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虽然现在一汽-大众新速腾投诉为1200多条,但是并非每个投诉都意味着存在问题,很多消费者是听说速腾断轴事件后,出于担心才投诉的,当务之急是找出速腾断轴的真正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弥合消费者和厂商之间的预期。
  大众的“小聪明”
  大众的解决方案提出后,有车主非常疑惑,老款速腾所采用的独立悬挂运行良好,为什么不直接将新速腾改回独立悬挂?
  对此,有业内人士透露,安装一块金属衬板的费用不超过100元,而更换一套新的独立悬架的成本则达4000元左右,56万辆就需要大约22亿元。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宋健表示,“从实际利益角度考虑,大众肯定不愿意更换新的悬架。”
  然而,有网友指出,大众的“小算盘”并不聪明。这笔支出看似庞大,但是和大众2013年在中国的营业利润43亿欧元(约合333亿元人民币(6.1165, -0.0005, -0.01%))以及一汽-大众2013年45.86亿元的广告投放费用相比,并不算多。如果速腾“断轴门”持续发酵,影响到大众的品牌和销量,到时候损失显然不止这些。
  事实上,速腾“断轴门”爆发以来,速腾的销量已经受到影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乘用车品牌销量排名,速腾销量排名今年以来一直稳中有升,最高攀升至第二名,仅落后于长安福特的福克斯,然而,随着后轴纵臂断裂事件持续受到关注,在传统销售旺季的9月,速腾销量排名不升反降,已经下滑至第四位。
  “伤不起”的中国市场
  一直以来,中国消费者“偏爱”大众品牌,大众也因此在中国市场如日中天,即便是在全球各地车市一片寒意时,依然能在中国找到销量增长的安慰。
  根据大众发布的2013年销售年报,大众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依旧萎靡不振,总销量为365万辆,同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在中东欧市场,也出现了0.7%的负增长;而在中南美洲的巴西,销量更是大减,同比跌幅达到10.1%。
  显然,在全球多个地区销量下滑的情况下,销量高速增长的中国成为大众越来越重要的海外市场。
  然而,DSG变速器事件等质量问题发生后,大众冷傲的态度似乎正在逐渐浇灭中国消费者的热情。
  今年8月,一汽-大众销量同比增长14.2%至15.03万辆,大幅领先于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连续半年夺得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不过,今年9月上海通用销量逆袭,同比增长17.5%至16.15万辆,超过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年内首次登顶,而一汽-大众销量排名降至第二。有专家分析认为,DSG变速器事件是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如果速腾“断轴门”再不能很好地解决,大众品牌的光环将会散去,多米诺骨牌将陆续倒下。
  被大规模投诉过的大众汽车质量隐患
  斯柯达水泵漏水问题:自2010年起,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昊锐、明锐和晶锐均有多种不同问题遭遇用户投诉。上海大众并未对这一问题采取任何积极措施。
  DSG变速器问题的两次召回:大众在华“DSG事件”爆发于2011年,但直到2013年央视曝光大众汽车DSG变速器存在安全隐患后,大众才表示要召回相关车型。
  迈腾正时链条故障投诉事件:2012年,对于迈腾、昊锐的正时链条故障投诉开始陆续出现;2013年投诉量持续攀升。目前,大众还没有就此给出官方说法。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