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商业 > 正文

郑氏豪门第三代谋资本腾挪 新世界百货中国将私有化


www.emkt.com.cn 2017年06月09日 00:18   每日经济新闻


  郑氏豪门第三代谋资本腾挪 新世界(11.080, -0.02, -0.18%)百货中国将启动私有化

  每经记者 赵天宇 每经编辑 赵 桥

  融资能力不足加之运营灵活性欠缺,新世界百货中国(00825,HK)在港股征战十年后,决定开启私有化进程。这也是郑氏家族“豪门三代”郑志刚成为了新世界发展“大管家”之后的一次重大资本腾挪。

  6月6日晚间,新世界百货中国及大股东新世界发展(00017,HK)联合公告,后者意图通过瑞银香港分行,对新世界百货中国进行要约收购。截至最后交易日,新世界发展持有新世界百货中国已发行股份约72.29%,这一数字将至少达到90%来完成私有化。

  新世界百货店和以“巴黎春天”命名的百货店及购物中心,均属于新世界百货中国旗下。2016财年,新世界百货中国业绩下滑明显,百货业低迷多年,在郑氏家族第三代接班人的操盘下,公司终于下定决心做出改变。

  ●私有化后考虑业务“重大变动”

  新世界发展将通过瑞士银行香港分行,对新世界百货中国全部股份进行要约收购,后者将私有化。新世界百货中国披露,要约价值约为9.345亿港元。

  作为新世界发展在中国内地的零售旗舰,新世界百货成立于1993年,目前的百货零售连锁网络覆盖中国20多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沈阳、武汉、成都等。

  新世界发展认为,私有化后将受益于非上市公司的灵活性,包括可从新世界发展获得额外发展资本,而不会面对市场波动的风险。

  同时,双方可着眼于长期利益作出及战略决策,而不会分心或面对需要争取中短期表现的压力;私有化后也可消除行政、合规及其他上市相关费用及开支。

  事实上,新世界百货中国的股份交易流通量很低,这导致上市平台难以为新世界百货业务及发展提供有效资金支持,股价距上市之初也已缩水过半,上市十年间甚至没有进行过一笔再融资。私有化后,新世界百货中国能够通过新世界方面的集中平台,更灵活地为项目拨资。

  新世界发展在要约收购完成后,拟继续进行新世界百货中国集团的现有业务,并进一步拓展与新世界百货中国整体业务的协同效应,物色新的发展机会,实施长期增长战略。在探讨与新世界百货中国集团的业务、架构等有关的战略方案后,基于市场情况,新世界发展也可能考虑对新世界百货中国集团现有业务进行重大变动。

  此外,新世界发展或重新调整新世界百货中国集团资产,对评估其财务灵活性的合适机会进行评估。

  ●第三代接班人“求变”

  传统百货店遭遇客流量下滑已有多年,如今新世界百货中国终于意识到,“需作出必要改变以增强长期竞争力”。

  2016财年(截至2016年6月30日年度)不同以往,新世界百货中国的业绩遭遇了较为明显的下滑,总营业收入约37.9亿港元,同比下降2.17%;营业利润约2.82亿港元,同比下降46.65%。其中,专柜销售佣金收入、管理及顾问费下滑,自营收入及租金收入有所增长。

  引进线上品牌落地,引入画廊、举办手游《天天炫舞》引流活动以及市场推广活动等,亦可看出新世界百货中国为提升业绩而做出的诸多努力和尝试。同时,新世界百货中国也看到了儿童业态对客流的吸引作用,也在强化儿童商品以及增设游乐设施等。

  2016/2017中报显示,2016年下半年新世界百货中国的业绩有所好转,虽总营业收入略有收窄,但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均同比上升,增幅分别为8.29%和55.13%。

  2015年6月以后,新世界百货中国的总营业收入呈下降趋势,而A股百货商店业态的上市公司2016年度整体营收变化并不明显。

  Wind数据显示,2016年A股49家百货商店业态公司营收同比下降0.0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78%。


  新世界百货中国和周大福同属于香港郑氏家族资产,周大福来自郑裕彤在岳父过世后接管的金铺发展壮大,随后投资商业及住宅地产,开拓酒店、电信、道路建设、巴士运营等业务,郑氏家族成为香港举足轻重的大财团。

  郑裕彤长子郑家纯目前仍是新世界百货中国的主席,不过在今年2月起,郑家纯的长子“豪门三代”郑志刚由联席总经理改任为公司总经理,新世界集团第三代掌门人的轮廓逐渐清晰。

  2016年9月29日,郑裕彤在港病逝,一代风云人物传奇故事就此落幕。而在郑家纯因病住院后,作为“大管家”的郑志刚也将带着郑氏家族开启二次“创业”。

  郑志刚曾在2009年创办了香港尖沙咀K11,艺术品陈列使得购物中心具有浓厚的艺术色彩。2015年新世界发展财报显示,前述项目出租率接近100%,每月平均客流量约130万人次,其中以本地高消费年青人为主。

  郑志刚在新世界百货中国的私有化进程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私有化完成后,新世界百货中国是否将参考K11的模式进行艺术化改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新世界百货中国,对方表示私有化事项须咨询瑞银香港分行,后者截至记者发稿未做回复。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